Posted on

【東京奧運】鄭俊樑陳晞文保頭10

【體路專訊】休息一天後,香港滑浪風帆隊今日在江 之島參加男、女子RS:X組第7-9場的賽事,鄭俊樑在3場比賽表現不如人意,以一場第13、一場22及一場15完成,扣除最差一場比賽後暫以總分76列第10名,亦失去「亞洲第一」位置,女將陳晞文以66分暫列第9名,仍保持獎牌賽資格,明天是「獎牌賽」前最後3場比賽,不容有失。

東京奧運男、女子RS:X組共有12場比賽(另加一場獎牌賽),只有排頭10名的選手可參加獎牌賽;男子組共有25人參加,上屆里約奧運、首次參賽的鄭俊樑以總排名第8「畢業」,今屆東京奧運,他初段表現神勇,頭一天拿過一場第3,但隨後表現平平,今天3場比賽中,他依次以122215完成,俊樑在其中一場比賽中,由於想追過前列選手,選了一條跟主集團不同的路線,結果不成功;完成9場比賽,扣除最後一場分數後,暫以總分76分列第10名,反觀中國的應屆亞運金牌得主畢錕,今日表現突出,依次以132名完成比賽,總分55分暫列第7位,鄭俊樑暫失去「亞洲第一」。

女子組共27名參賽者,十月將結婚的陳晞文今日在3場比賽中,依次是8、 14、7,總分66排第9名,中國的盧雲秀以總分23分高踞次席,英國的Emma Wilson以總分22列首位,晞文對上一次奧運是2012倫敦奧運,當時她以總排名第12完場,她賽前說過,希望做到比倫奧更好的成績。

根據奧運賽制,完成12場比賽後也只可扣除一場最差的分數,總教練陳敬然(阿英)表示:「我對他們都好有信心,可以躋身最後一天的獎牌賽。」阿英套用東奧游泳銀牌得主何詩蓓的教練Rick Bishop說的,希望帆手明日的比賽比今日做得更好就可以了。

文:阿徐

圖:港協暨奧委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鄭俊樑陳晞文保頭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