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貝鈞奇稱愉園欠薪前辭任董事 新季6隊落實參賽 飛馬月底定去留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總會周四(15日)舉行新一屆首個董事會,商討港超聯隊數、香港隊教練及技術總監招聘等議題。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暫時有6支球隊參加來季港超聯,近期盛傳有機會棄戰的天水圍飛馬亦會於7月下旬決定命運。至於最近頗受外界關注的愉園欠薪風波,聲稱在去年12月已辭任愉園足球隊董事的貝鈞奇表示:「開季前我亦有再三提醒陳志實有足夠的資金才繼續打超聯。」

足總董事會今午開會近四小時,為今屆董事會的第一次會議。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被問到新球季港超聯隊數時指透露「正式確認參賽超聯的隊數有6隊,天水圍飛馬亦向足總去信會在7月底答覆會否參賽。」他其後補充謂,如果最後只有6隊,在亞洲足協要求各支港超聯球隊最少每一季要踢27場比賽的規例下,大有機會復辦銀牌賽,同時足總杯及菁英盃亦會舉辦。但在超聯開鑼前仍會想辦法嘗試繼續邀請甲組球隊升超,例如向政府索取資助減輕球會經濟負擔。

貝鈞奇,譚秋朗,香港足總
足總CEO譚秋朗(左)及主席貝鈞奇會後會見傳媒。

於周一(12日)召開記招的20名愉園職、球員指,球員到勞工處求助時發現足總主席貝鈞奇年初卸任愉園足球俱樂部董事,質疑對方早已知悉欠薪情況。貝鈞奇就此回應:「自己在2020年12月辭任愉園足球隊主席,在新一季欠薪事件之後才發生。在20/21開季前我亦有再三向陳志實先生提醒有足夠的資金才繼續打超聯。在林燦彬成立愉園足球俱樂部前我已表明自己不會出任何資金去幫助及管理球隊。」

過去兩季夢想FC、和富大埔及富力R&F都曾出現欠薪,貝鈞奇表示只能盡力幫助球員追討欠薪或成立基金去支援和保障球員。「除了成立基金之外,希望能夠和其他港超聯球隊以及董事人員開會去討論如何振興球市。」

至於香港隊教練及技術總監招聘方面,CEO譚秋朗透露教練職位已開始進行招聘計劃,希望能在三至四個月內完成,但相信U23亞洲杯外圍賽就不會是新帥帶隊。技術總監位置則有合適人選,進入詳談合約流程階段。

譚秋朗又希望市民於在本周末(17至18日)舉行的「2021全民足球挑戰賽」募捐,所得款項會有需要的職業球員申請,作為他們的短期補助。

圖、文:實習記者梁家銘、鄧文滔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貝鈞奇稱愉園欠薪前辭任董事 新季6隊落實參賽 飛馬月底定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