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五台直播選擇多 邊間先啱你?

【體路專訊】今屆東京奧運破天荒由香港政府購入播映權,分予Viu TV、無綫電視、香港開電視、Now TV及有線電視5間電視台直播。各台接到當局「厚禮」後隨即密鑼緊鼓為直播準備,《體路》編輯部張羅各間電視台的播映資料,讓大家睇直播時都能做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評述員陣容:

公關提供

睇直播的同時當然要支持廣東話評述,各台除了一貫的評述員陣容外,各自亦找來不同項目的港隊代表或前代表,為觀眾帶來更專業、更貼近運動員角度的旁述。Now TV團隊包括丘雨勤、饒家輝、張丕德及由有線電視「過檔」的李德能,以及馬詠茹(單車)、屈旨盈(跑步)、李卓耀(羽毛球)、劉彥恩(游泳)、吳翹充(體操)及李嘉文(賽艇)等港將。同屬電訊盈科旗下的ViuTV早前開始宣傳攻勢,馬啟仁、強尼及沈殷怡等亮相宣傳片,7月24日至8月8日每晚6時半起為Viu擔任奧運直播主持。

另一收費台有線電視就邀請到香港唯一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車神」黃金寶及排球前國手孫玥,亦有李健和及葉姵延等港隊前代表及代表,加上劉舜文、吳毅豪及陳欣欣等主持。無綫除了主打的悉尼奧運游泳代表方力申外,劉知名(空手道)、趙嗣淦(棒球)、陳偉豪(足球)、蕭靜雯(羽毛球)及陳國基(乒乓球)等亦會為TVB作專業評述,早前的宣傳片亦透露運動員、教練及裁判的評述團隊將達50人

頻道數目:

當局與5間電視台的協議中有6項要求,包括免費頻道需播放不少於900小時奧運賽事、收費頻道則要播放不少於2000小時賽事,並播放所有有香港運動員參與的賽事。各台亦已陸續公布奧運頻道數目及播放時數,當中同樣以Now TV最多。Now TV的體育頻道會在奧運期間會提供9條頻道,其中Now Sports 601台及 602台會主力直擊香港運動員賽事。603台就將24小時無間斷為觀眾帶來奧運第一手新聞資訊,再加上6條奧運官方頻道Now Sports 604至609台。

有線電視就會有7條奧運頻道,其中香港開電視77台將除新聞及兒童節目的時段外全天候播放奧運節目。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體育頻道總監蔡富華透露,今屆奧運製作費耗資過千萬,將會為觀眾帶來逾1000小時的賽事播放。無綫則有5條頻道播出500小時東奥比賽及精華,另外旗下OTT平台將提供13條奧運頻道,作全天候24小時轉播賽事。

節目:

MIRROR早前為歐國盃遊戲節目擔任嘉賓,亦主唱主題曲。(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正規奧運比賽及精華外,各台亦自家製作不同的造勢節目。無綫電視的《明星運動會》已在月初開始播放,藝員們組成3隊參加足球、羽毛球、射箭、排球及游泳等比賽,最後一集決賽將在下周二播出。歌手周柏豪、衛蘭、李幸倪、AGA、JW及泳兒早前亦與無綫節目《聲夢傳奇》的學員錄製奧運主題曲《奪金》。提起主題曲,有線更邀請到「歌神」張學友主唱《堅持的意義》,並向運動員打氣:「當我收到歌曲歌詞我覺得整件事是應該去做的,大家都配合得很好,香港運動員加油,我們一定支持你,希望能有好的成績,加油!」

至於Viu TV就當然繼續力推人氣男團MIRROR。雖然未見MIRROR或兄弟男團ERROR會錄製主題曲,但成員將與鄧麗欣及顧定軒等《男排女將》演員拍攝《力圖打排球》,並安排在奧運後殘奧前的8月28日播出;同樣由MIRROR及ERROR成員演出,小儀及黃奕晨主持的《水著考有Feel》就會於9月4日播出。其餘節目包括已播出的《運動有團伙》、後日出街的《擊戰一場》等。

文:麥景智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五台直播選擇多 邊間先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