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祖高域落實參賽 勢爭年度金滿貫創網壇歷史

【體路專訊】連月來有各國好手棄戰的東京奧運網球項目終迎來巨星參賽,本周日(11日)表示僅有一半機會參賽的網壇「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於今日(16日)Twitter 宣布,將出戰下周六(24日)舉行的奧運男子網球單打項目,力爭成為首位完成「年度金滿貫」的男子球手。

西班牙「泥地王」拿度(Rafael Nadal)及瑞士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相繼棄戰東奧,在今年表現極之出色的祖高域則一度未落實參賽,令不少球迷擔心「網壇3巨頭」會齊齊缺席本屆奧運男單賽事。不過祖高域今日向球迷大派定心丸,他在Twitter發布影片向日本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並在帖文表示:「不能讓我的小支持者失望,我已經預訂了飛往東京的機票,亦對能夠加入塞爾維亞代表隊感到驕傲。」

(祖高域Twitter截圖)

祖高域在今年已先後贏得澳網、法網和溫網3座大滿貫冠軍,如果能夠在奧運及8月30日展開的美國網球賽奪冠,即告完成「年度大滿貫」,成為公開賽年代首位取得這個成就的男子球手,並與同樣完成這個壯舉的德國女網名將嘉芙(Steffi Graf)齊名。由於拿度、費達拿及添姆(Dominic Thiem)3位世界前10球手先後宣布缺戰奧運,因此外界看好祖高域能乘勇態於東奧再下一城,盡力邁向「年度大滿貫」。

網球, 澳洲網球公開賽, 拿度, 施斯柏斯, 麥維迪夫, 盧比利夫
拿度(Photo Credit:Australian Open Twitter)
網球, 足球, 溫布頓網球賽, 費達拿, 歐洲國家盃
費達拿早前因傷棄戰東奧(Photo Credit:Wimbledon.com)

另一方面亦有星級球手宣布不出戰東京奧運,據路透社報道,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混雙金牌的艾莎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及在上屆奧運女單奪銀的德國球手姫芭(Angelique Kerber)將退出東奧。男子球手方面,除了拿度、費達拿及添姆缺席外,於溫布頓網球賽打入4強的加拿大球手,以罕見的左手單手反拍擊球而受注目的沙普華洛夫(Denis Shapovalov)亦將告別東奧。

艾莎蘭卡(Photo Credit:wimbledon.com)

2020東京奧運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令這個4年一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延期至今年7月23日開幕,男、女單網球單打項目將在開幕禮翌日展開,並分別在7月31日及8月1日決出金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祖高域落實參賽 勢爭年度金滿貫創網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