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壁球錦標賽】香港女壁新時代 李嘉兒輕取湯芷穎首度封后

【體路專訊】「香港壁球錦標賽2021」今午(3日)在香港壁球中心舉行決賽,自歐詠芝(Annie)及陳浩鈴(Joey)2020年相繼宣佈退役,香港女子壁球正式踏入新一個時代,相比起2011至2019年皆由這兩位星將壟斷,今屆決賽顯得更有懸念,最終李嘉兒在直落以3:0擊敗湯芷穎首次封后,銅牌戰則由明日滿19歲的陳善鈺以3:0力克鄭雅晴。

李嘉兒(右)以3:0擊敗湯芷穎首度封后。

李嘉兒昨於4強戰以3:2反勝陳善鈺晉身決賽對決湯芷穎,首局局勢早段相當緊湊,雙方互咬比分至4:4,及後湯芷穎一度拉開比分至8:5,但李嘉兒連取3分反超10:9,「賽點」更把握對手失誤拿下首局。次局李嘉兒承接上局氣勢,保持侵略性採取主動打法,她一口氣連取7分拉開至9:2,順利以11:4拿下次局。第3局李嘉兒仍主導局勢,頻頻在前場攻擊領先比分,逐以11:6奠勝。總局數以直落3:0擊敗湯芷穎,成為歐詠芝獲「五連霸」退役後首位女子公開組冠軍,亦是她首個香港錦標賽冠軍。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李嘉兒,湯芷穎
李嘉兒(左三)及湯芷穎(右二)分奪女子組冠、亞軍。

李嘉兒賽後表示進入決賽和奪冠都是第一次,以往最佳成績都只是4強,她指出:「毆詠芝、陳浩鈴退役後5、6位球手實力都相當接近,最重要是看臨場發揮分高下。」同為首次躋身決賽的湯芷穎則認為自己不算緊張,但可以更主動發揮攻擊性。對於2位師姐退役,她明言自己並不太擔心,認為雖然世界排名下降,但心態上一眾隊員都變得更積極,希望整個團隊一起進步,證明Annie退役後香港隊仍有實力。她表示有信心在明年亞運取得獎牌。

疫情後第一個海外比賽將會是本月中的芝加哥世錦賽,香港共有2男5女出戰,亦是李嘉兒個人第3次參與世錦賽,首輪將會對上世界排名第四的Camille Serme,她表示這是首次對Camille:「雖然知道對手實力很強,但會做好自己,力求發揮個人最佳表現。」她坦言認為雖然對疫情有擔憂,但會在場內外更注意衛生,帶好口罩。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陳善鈺
陳善鈺(左)

銅牌戰方面,香港女子壁球新星陳善鈺以3:0擊敗鄭雅晴,恰逢她明天(4號)生日,她認為這面銅牌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而且8月底將會飛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讀,作為飛往美國前最後一個比賽,這面獎牌更增添意義,她亦希望2022亞運會能夠回來為港出戰。

圖、文:阿徐、實習記者嚴天任
文:實習記者嚴天任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壁球錦標賽】香港女壁新時代 李嘉兒輕取湯芷穎首度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