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青少年田徑賽】黎恩熙跳高封后未滿意 梁詠曦冀破青年紀錄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體路專訊】一連兩天的「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今日 (3日) 假將軍澳運動場完成首日賽事,U20女子跳高由黎恩熙以1米71勇奪金牌,惟她賽後坦言對表現未感滿意。至於梁詠曦則在大逆風下成為U20女子「百米飛人」,賽後指自己盼提升表現,今年底挑戰香港青年紀錄。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黎恩熙

U20女子跳高比賽於今日下午展開,共7人參賽。賽事從1米35起跳,惟跳至1米56已僅餘黎恩熙一人。這位個人最佳成績為1米79的香港青年代表從1米66開始試跳,成功一跳後即挑戰1米71並順利過桿。不過之後首跳挑戰1米75失敗,隨後兩跳上升至1米76亦未成功,終以1米71奪得冠軍。林秀蕾及何惠蕎就分別獲亞、季軍,成績為1米56和1米49。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原本以1米78為目標的黎恩熙賽後顯得失望,她指:「雖然賽前有足夠的練習,自己仍不滿意今日的表現。本身期望能達到1米78米的成績,但是可能等待時間比較長和不適應自己一個人比賽的節奏。」黎恩熙亦提及自己練習受疫情影響,對比賽表現亦有影響:「在疫情之下,一星期只能到運動場練習一次,自己對場地的熟悉感以及在過桿的時候感到不同。」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被問到被外界譽為新星,能和其他師姐看齊會否感到有壓力,黎恩熙坦言每場比賽都會以平常心面對,盡能力爭取好成績。最後黎恩熙指:「自己將會在八月尾前往美國讀大學二年級,希望可以在美國持續訓練,保持狀態,並會爭取參加NCAA的比賽。」她亦強調美國的訓練比較有系統,希望能夠藉此提升個人質素和技巧,並爭取出戰明年的亞運。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U20女子100米賽事方面,梁詠曦在每秒2.5米的逆風下跑出12秒64奪得冠軍,吳詠珊(13秒35)及何寶鈿(13秒55)分別取得亞軍及季軍。梁詠曦賽後對自己的表現未感滿意:「雖然賽前準備充足,但是比賽中感覺現場的逆風很大,以及在試跑和開跑之間的時間太倉猝,自己的表現受影響。」她亦指自己受疫情影響導致練習量減少,體能及力量下降而影響比賽發揮。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梁詠曦

提到未來的目標,她表示自己希望能把握作為最後一年的青年身份,在年底能打破100米香港青年紀錄(11秒85),同時打破自己12秒04的PB(個人最佳成績)。她指:「為求達到這個目標,自己會在未來的日子提升個人比賽狀態,以及體能的要求,從而在接下來的比賽爭取更好的表現。」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田徑
麥進浩(右)以10秒90奪得U20男子100米金牌

「夏季青少年田徑比賽2021」將於明日(4日)上演次天賽事。

圖、文:實習記者梁家銘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青少年田徑賽】黎恩熙跳高封后未滿意 梁詠曦冀破青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