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壁球錦標賽】葉梓豐如願三連冠 面對疫情:心態決定一切

葉梓豐(右)及李嘉兒(左)分奪男、女單冠軍。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38的香港壁球「一哥」葉梓豐,今日(3日)在香港壁球中心舉行的香港壁球錦標賽男單決賽,花了46分鐘以局數3:1(11:3、11:9、3:11、11:6)擊敗「師弟」梁子軒,繼2016年後再次奪得「香港冠軍」,亦成功取得「三連冠」,他將於周五(9日)飛往芝加哥參加世錦賽,即使面對很多未知之數,包括當地防疫措施等,但葉梓豐也來一句:「心態決定一切」!

因為疫情,香港壁球隊已接近一年半沒出國比賽,本月中的芝加哥世錦賽是香港壁球隊重返國際舞台的首戰,賽事採開放觀眾入場,葉梓豐表示:「其實疫情開始時都會好迷惘,但都一年多,必須要調整心態,識得跟疫情共處,近月香港壁球開始有比賽,今次體院亦批我們壁球隊去美國參加世錦賽,開始見到曙光,自己又打了疫苗,負擔也輕了點,我好相信『心態決定一切』。」葉梓豐將於世錦賽首圈對2017世錦賽冠軍、現世界排名第2的埃及球星El Shorbagy Mohamed。

葉梓豐(前)繼2016年後再奪「香港冠軍」殊榮,決賽對手是梁子軒(後)。

香港壁球由今年3月開始重啟本地比賽,至今共舉辦了4個比賽,今括今日的香港錦標賽,葉梓豐包辦對上兩站及今日共3站冠軍。

今日香港壁球錦標賽共上演4場賽事,包括男、女單決賽及銅牌戰。壓軸的男單決賽,是上月PSA挑戰賽的翻版,由葉梓豐對梁子軒,前者在賽前被看高一線,頭兩局都氣勢逼人,以11:3及11:9領先2:0,戰至第3局由於集中力下降,被對手有機可乘拉開比賽,以3:11丟失一局,猶幸到第4局重整心態,卒以11:6奠定勝局。屈居亞軍的梁子軒由於現世界排名69,暫列芝加哥世錦賽第3後補,未知本周五能否隨隊出發。

很少見到李浩賢(左)在比賽中有此趣怪表現,旁為劉子均。
前香港一哥李浩賢今日有女兒到場支持。

銅牌戰由前香港「一哥」李浩賢對劉子均,有太太及兩名女兒到場力撐的李浩賢,由於因舊患未在百份百狀態,在25分鐘的比賽以0:3不敵劉子均,無緣獎牌;李浩賢將與葉梓豐及另外5位女將包括今日女單冠、亞軍的李嘉兒、湯芷穎,其餘還有廖梓苓、何子樂及朱玟懿,將角逐世界錦標賽。

去年9月成為香港壁球隊總教練、英籍的鄭培德(Peter Genever),將首次帶隊出戰世錦賽,他坦言今次參賽最大目的,是測試一下球員在過去一年體院閉關訓練下的成果:「以他們的世界排名,我不會要求他們要贏冠軍,我們的目標是明年亞運會,世錦賽是要測試一下各人在疫情下的訓練進步多少。」芝加哥世錦賽由7月14至22日舉行,Peter表示,世錦賽的團隊已打了疫苗,期望賽後回港進行的血清抗體測試,強制檢疫期可進一步縮短,以免影響球員的訓練。

新任香港壁球總教練Peter(左)及壁總主席邱達根(右)賽後說過不停。

圖、文:阿徐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壁球錦標賽】葉梓豐如願三連冠 面對疫情:心態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