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羽毛球奪兩入場券 港隊參賽名額增至24個

【體路專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周二(8日)宣布,香港殘疾人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及朱文佳在殘奧計分周期分別在其級別排第2及第3位,各自取得男子單打入場券,令今屆港隊殘奧名額增至24個。

陳浩源(圖:體路資料庫)

今屆殘奧會新增羽毛球項目,令這項港隊有力爭奪獎牌的項目首度成為殘奧項目。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周二公布,兩名香港殘疾人羽毛球代表WH2級的陳浩源及SH6級的朱文佳,在計分周期分別在各自組別名列第2及3位,順利奪得男子單打入場券。

朱文佳(圖:體路資料庫)

作為香港「輪羽一哥」,陳浩源近年在國際羽壇屢獲佳績,2019年多次在國際賽事殺入決賽,更先後在國際賽土耳其站、加拿大站及泰國站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韓國好手Kim Jungjun掄元,雖然因疫情停頓1年半,但陳浩源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仍以金牌為目標;至於朱文佳近年狀態同樣上佳,自2018年亞殘運單打奪金後,翌年在國際賽繼續有金牌斬獲,今屆殘奧會同樣有望踏上頒獎台。

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將於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截至今日(8日)港隊一共取得24個參賽名額。

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港隊參賽名單(截至6月8日)

項目 賽事 運動員
射箭 男子複合弓公開組個人賽 待定(1位)
田徑 待定 待定(2位)
硬地滾球 BC2級個人賽 楊曉林
硬地滾球 BC3級個人賽 / 雙人賽 待定(3位)
硬地滾球 BC4級個人賽 / 雙人賽 待定(3位)
馬術 I級 / III級個人錦標賽 待定(2位)
馬術 III級個人錦標賽 鍾美娟
游泳 待定 待定(4位)
乒乓球 女子TT11級單打 吳玫薈、王婷莛
輪椅劍擊 A級花劍、重劍綜合 余翠怡
輪椅劍擊 B級花劍、重劍個人賽 鍾婉萍
輪椅劍擊 花劍團體賽、重劍團體賽 余翠怡、鍾婉萍、待定(共3位)
輪椅羽毛球 WH2級單打 陳浩源
輪椅羽毛球 SH6級單打 朱文佳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羽毛球奪兩入場券 港隊參賽名額增至2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