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沒有國旗、沒有國歌!難民代表隊29健兒為夢想而戰

Refugee Olympic Team,2020東京奧運,難民代表隊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周二(8日)公布入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IOC難民代表隊運動員名單,29位健兒來自11個國家,是由IOC執委會從最初的55人IOC難民運動員獎學金獲得者中挑選出來。

難民代表隊於上屆里約奧運首度亮相,當時有10名選手參加田徑、柔道及游泳等項目,沒有國旗、沒有國歌、不為國家而戰,體現「參與比取勝更重要」的奧林匹克精神,也讓原本極為優秀的運動員,不因難民身份也能參與奧運。今屆東京奧運,難民代表隊再次登場,29名運動員來自敘利亞、蘇丹、伊拉克、伊朗、剛果、委內瑞拉等國,將出戰田徑、游泳、單車、柔道、摔跤、羽毛球、舉重、拳擊、射擊、空手道等12個項目。當中上屆在跆拳道賽事摘下銅牌、成為伊朗首名奧運獎牌女將的Kimia Alizadeh,今年初表示受祖國壓迫,決定出走歐洲,最終改以難民身份再於奧運舞台亮相。

Refugee Olympic Team,2020東京奧運,難民代表隊
IOC主席巴赫公布難民代表隊名單。(Credit :Refugee Olympic Team IG)

難民代表隊將在卡塔爾集合及訓練,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轉赴東京,奧運期間與其他逾200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團一起入住奧運村,奧運後將繼續得到IOC的支持。難民代表隊亮相的所有官方方式和活動,包括頒獎禮,都會升上奧林匹克五環旗及奏起奧林匹克主題曲,在7月23日舉行的開幕禮將緊隨希臘代表隊後,高舉奧林匹克旗幟進入主場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沒有國旗、沒有國歌!難民代表隊29健兒為夢想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