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劉學銘入球吐烏氣 傑志大輪換全失三分

【體路專訊】港超聯爭標組今日(19日)繼續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第二輪賽事,榜首傑志收起絕大部分主力下僅8分鐘就被天水圍飛馬的孫銘謙攻破大門。雖然傑志換邊後有賓紀文一度追和,不過被對方後備入替的劉學銘隨即入球,結果在酷熱天氣警告的32度高溫下被飛馬以2:1擊敗。傑志賽後繼續憑較佳對賽成績領先東方龍獅排榜首,兩軍會在下周日的煞科戰直接交鋒。

今場停賽的丹尼與家人入場觀戰,並解釋與港隊主帥麥柏倫溝通後以家庭原因退出今輪名單:「我有些家庭問題未能及時解決,而且心理上亦未預備好再代表港隊。但每次代表香港我都很驕傲,所以也感到傷心。」他又笑言自己即將40歲,港隊亦要開始找人接班。

由於東方龍獅昨晚不敵理文,原已被追至同分的傑志又再次取得分數上的主導權,今仗面對飛馬只要取勝就可以3分優勢出戰下周日的煞科戰。但也因為有煞科戰的後顧,傑志今場作出大輪換,幾名已有4張黃牌在身的球員僅得巴拉克列後備,丹尼亦要停賽。丹恩奴域、基爾頓、何振廷及謝家強等主力亦先被收起,由陳晉一、艾力士、黃洋及唐建文等人正選。飛馬同樣需要今仗勝仗以反壓理文,在爭取亞洲賽資格的競爭中重新取得優勢。飛馬今仗僅收起巴西中鋒山度士,孫銘謙、基斯、達施華及黎格爾等繼續正選。

孫銘謙射成1:0。

副選出戰的傑志早段完全被飛馬控制戰局,今季已有8個入球的達施華一記左腳「窩利」為傑志後防響起警號。結果直到8分鐘,飛馬就把握對方後防出錯打開紀錄。當時胡晉銘右路傳中,郭劍橋出迎預備沒收皮球,不過孫銘謙快一步以左腳撞入成1:0。領先的飛馬繼續靠前線兩匹快馬製造不少攻勢,其中達施華接應孫銘謙的直線「笠」射僅越楣而過。傑志整個上半場幾乎沒有具威脅的攻勢,完半場前賓紀文接應角球的頭搥已是最接近之攻門,最終半場落後一球。

安永佳的傳中交出助攻。
賓紀文(中)撞入追和。
艾力士(中)的入球被判越位在先。

兩隊半場均作出調動,飛馬以山度士入替羅振庭加強前線牽制力,傑志則以謝家強及安永佳入替朴俊炯及陳晉一。安永佳及山度士落場後均有射門機會,不過分別被梁興傑沒收及柱邊出界。剛入選港隊的安永佳入替後初段表現活躍,56分鐘接應長傳後壓落底線傳中,雖然前柱的艾力士未能接應,但後柱仍有賓紀文撞入為傑志追和。飛馬失波前剛有胡晉銘傷出,不過入替他的劉學銘隨即建奇攻,憑一次界外球戰術在小禁區頂撞射破網,飛馬58分鐘再度領先。傑志之後曾有艾力士接應巴拉克的「單刀橫傳」射入,不過旁證指前者越位在先。兩軍之後受制於炎熱天氣影響,加上飛馬屯重兵於中後場下再無紀錄,飛馬結果以2:1擊敗傑志。

劉學銘(右二)做出手放耳邊的慶祝動作。

 

飛馬主教練郭嘉諾賽後透露,自己在教練生涯中首次擊敗傑志,惟賽前已經有此預感:「見到傑志的陣容都覺得要贏就是今天,因為賽前的練習見到外援球員只做恢復,預計他們都不會落場。不過贏波後都沒有時間慶祝,因為下場面對理文都要很小心,他們近兩場都踢到『曉飛』。」他指球隊在爭標組中輪換最少,板凳深度亦是最差,希望球員可靠鬥心捱下去。孫銘謙上仗被郭嘉諾換出後趕回更衣室,今仗立即以入球回敬,後者亦稱希望他與劉學銘能用入球尋回信心。

劉學銘在兩個月前主場面對傑志一仗補時入替,惟立即被安永佳力壓頂入頭搥「絕殺」,今仗變身成為全取3分的入球功臣。他入球後先做出雙手放耳邊的動作再握拳慶祝,賽後解釋是緣於入球吐一口烏氣:「這球是自己今季第1球,又是很關鍵的一球。上次對傑志是因為自己失掉3分,但今次就因為自己的入球全取3分,絕對是扳回一城。」獲外借至飛馬的他透露與原球會東方仍有合約在身,完季後會再與球會商討去向。

顏卓彬(中)等副選球員今場「擔正」。

 

丹尼、奧利斯及丹恩奴域等球員過去數日多次在社交媒體批評,足總在炎熱天氣下安排下午3時的場次是罔顧球員健康。郭嘉諾透露陣中部分球員,例如基斯及胡晉銘等半場時有中暑症狀:「我們在後備席都曬到像中暑般,希望沒特別都不要再踢3點。」傑志主教練朱志光亦稱:「下午3時比賽氣溫差不多40度,消耗會很大。」

傑志賽後繼續憑較佳對賽成績領先東方,朱志光解釋作出大輪換是需讓部分球員休息:「我們8日踢3場也總要有球員休息,也不想球員有機會受傷,始終賽期太近。」被問到會否應外界認為故意「放水」予飛馬,他笑言是「很公平地大家都給了3分」(傑志上仗亦不敵理文)。另外,朱志光透露球員戰畢世盃外後歸隊出戰亞冠盃的檢疫問題仍未有最終安排,又坦言亞洲疫情依然嚴峻,「都未知會否改期或取消。」

爭標組下周日會上演煞科日,傑志對東方的冠軍戰下午3時在大球場上演。有較佳對賽成績的傑志只要保持不敗就可以成功衛冕,相反東方就必須全取3分才能奪冠。至於飛馬對理文就延至5時半在旺角場開賽,理文同樣必須擊敗對方才能取得第3名。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劉學銘入球吐烏氣 傑志大輪換全失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