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巴赫保證安全舉辦東奧 擬為組委會提供醫護人員

2020東京奧運, 佐佐木宏, 橋本聖子, 渡辺直美
(Photo Credit:olympic.org)

【體路專訊】儘管日本新型肺炎疫情尚未受控,國內反對東京奧運聲浪不絕,惟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依然強調,將舉辦一場安全的東京奧運和殘奧會,他同時提及計劃為東奧組委會提供醫護人員。

據日本《共同社》引述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絡版指出,在疫情長期流行的情況下,今夏東京奧運「必須取消」,文章稱,日本的疫苗接種率一直不理想,東京都等地亦持續發布緊急事宣言,即使東奧已決定放棄接納海外的普通觀眾,但仍需接待運動員、工作人員及傳媒等眾多來訪者。事實上,代表6000名醫生的東京醫療從業員協會周一(17日)在網站刊出給予首相菅義偉的公開信,促請政府取消東奧,信中寫道:「東京都醫療系統已滿,醫療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我們強烈要求當局說服國際奧委會,取消東京奧運。」

新型肺炎,2020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IOC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Photo Credit:Tokyo 2020)

不過, IOC主席巴赫與東京奧組委等今日(19日)舉行聯席視像會議時透露,現時有七成半即將入住奧運村的人士,已經接種或預約接種疫苗,相信到奧運揭幕前,比率會上升至八成以上。對於日本醫護人員擔心東京奧運將增加負擔,隨時令醫療系統爆煲,巴赫就表示,願意為奧運提供更多醫護人手,他又稱,其他體育賽事成功舉辦,證明奧運也可在嚴謹的防疫措施下舉行,IOC承諾為所有人,必能定夠舉辦一場安全的奧運和殘奧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巴赫保證安全舉辦東奧 擬為組委會提供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