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Dream Big

【體路 X Junior】近日體壇開始復甦,另一邊的樂壇亦有久違了的熾熱。新一代歌手姜濤在頒獎禮上的奪獎宣言,提及一句「我相信可以再次成為亞洲第一」,激動人心。可以在音樂舞台上再次感受年少的志氣,在電視機旁的編者都被這番話喚醒那忘了的熱血。

要成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一,這是當體育記者的我們最常從運動員口中聽到的一句話,說多了聽多了,曾變得習以為常。但22歲的姜濤說出來時,反令人覺得本了無生氣的樂壇有了希望,也令筆者記起了曾經訪問的小片段。

10多年前曾訪問一位已退役的游泳代表,她說看到年輕一輩當運動員的目標,只是為了打破香港紀錄;但事實是每位運動員都應放眼世界,Dream Big,才會有更大的動力及空間去進步,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過程也一定會因為曾經的Dream Big而有所不同。轉眼十年,曾被視為只在世界大賽中以破香港紀錄為主的香港游泳隊,近年在亞運、世界級賽事上佔了頒獎台的席位,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更有急速冒起的何詩蓓,成了東京奧運的爭標份子。

Dream Big,曾是我們年少時被別人嘲笑的原因,說出口總輕易被現實打倒,特別在網絡那鍵盤戰士手上,別人的Dream Big更似是他們建立版圖的漏洞。筆者非姜濤迷,但今次頒獎禮上欣賞到他雖年紀輕,但謙虛又不失志氣,雖然成名早但又目光遠大,這都是我們年少時曾經有過或應該擁有的特質。然而敢於說出口、努力去實踐出來的,雖廖廖可數,卻彌足珍貴。

希望不管——是年輕的同學,或是長大了的大人們,都記得保留著這種Dream Big的志氣。

文:徐飛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49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Dream 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