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國家盃】明日開鑼李慧詩登場 領軍出戰女團競速賽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女團競速賽
(前排左起)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將於明日出戰女團競速賽。

【體路專訊】一連4天假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的第一屆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明天(13日) 揭開幕戰,將會進行男、女子團體競速賽及男子團體追逐賽3個項目,「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亦會亮相,夥拍香港隊隊友李海恩及楊礎搖,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

事隔14個月未有正式比賽的李慧詩(Sarah) 賽前表示,將以首日進行的女團競速賽作為個人強項爭先賽及凱林賽之熱身。此項賽事將以3名女車手形式作賽,雖然今次國家盃只有香港隊參賽,但Sarah仍希望與隊友發揮出最強實力,盡快提升作戰水平,為東京奧運備戰。被視為港隊東奧「金牌希望」的Sarah同時期待於煞科日(16日)的凱林賽,以最佳狀態迎戰最大勁敵、日本名將小林優香。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李慧詩
李慧詩事隔14個月再戰國際賽。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楊礎搖
楊礎搖首次參加世界級賽事。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杜棹熙
港隊新秀杜棹緊將於周六出戰凱林賽。

今屆賽事不乏歐、美及亞洲的世界頂級車手,首天舉行的男子團體追逐賽共有3隊參加,兩屆世界錦標賽個人追逐賽銀牌得主Domenic Weinstein將率德國隊迎戰日本隊及丹麥隊,他並會在翌日(14日)的男子個人追逐賽中,跟2020年世界錦標賽亞軍、美國隊代表Ashton Lambie正面交鋒。德國隊陣中,尚有連奪2018及2019年世界賽男子麥迪遜金牌的Theo Reinhardt,他將在周六(15日) 進行的麥迪遜賽中,偕同拍檔Moritz Malcharek角逐冠軍。至於強陣來港的日本隊,除了本地單車迷熟悉的小林優香外,將會競逐男子凱林賽的脇本雄太及新田祐大,同樣是世界賽獎牌得主。另一日本女將梶原悠未,更加是2020年世界錦標賽女子全能賽盟主,勢必成為今次賽事之奪標熱門。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丹麥隊
丹麥隊今晨進行男團追逐賽練習。
場地單車國家盃,單車,梶原悠未
2020年世界賽女子全能賽金牌得主梶原悠未(右)是今次賽事奪標大熱。

TVB將會在myTV SUPER進行4天全程直播,TVB 85財經資訊台則會在周五(14日)深夜12時至12時半播放賽事精華,周六(15日)晚上7時至9時及周日(16日)下午3時至6時半進行直播。

香港隊運動員參賽日程:
5月13日(四)
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女子團體競速賽)
月14日(五)
李慧詩 / 李海恩(女子爭先賽)
羅子駿(男子1公里計時賽)
5月15日(六)
羅子駿 / 杜棹熙(男子凱林賽)
李海恩(女子500米計時賽)
5月16日(日)
羅子駿 / 杜棹熙(男子爭先賽)
李慧詩 / 李海恩(女子凱林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場地單車國家盃】明日開鑼李慧詩登場 領軍出戰女團競速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