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伍健夥康寶駒捲土重來 五人競逐足總董事

【體路專訊】足總董事局部分董事席位下月底改選,前董事、傑志會長伍健今日(12日)率先公布參選,將連同足總前主席康寶駒、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等其餘4人競逐「與球會有聯繫的董事」及「與球會無聯繫的董事」。

伍健(圖:體路資料庫)

曾任足總董事多年的伍健去年曾稱年前因感覺在足總無法達成想法而辭任,其後因5年計劃轉任董事局特別顧問。他去年曾捲入前菁英發展教練李本思的招聘風波,並召開記者會回應足總主席貝鈞奇的不點名批評。伍健今日公布政綱,並宣布與足總前主席康寶駒、天水圍飛馬主席譚秉智、標準流浪會長莫耀強之子莫文韜及四川省政協委員鄧澍焙4人參選,當中後3人將角逐「與球會無聯繫的董事」。康寶駒曾在1999年起擔任足總主席8年,並於2015年重返足總,擔任副主席及董事至前年。

康寶駒(前排右一)(圖:體路資料庫)

5人的參選政綱提到,足總的管治能力在過去一年飽受批評,聲譽嚴重受創,「必須提升管理和監管能力,才可重建管治公信力,以維護和重建足總的聲譽」,並願意利用各種專業知識和經驗協助足總管治重回正軌。他們提出4個工作目標,分別為提升足總管治水平、嚴格執行內部審計機制、塑造「為足球服務」機構文化及加快推動「展望2025策略計劃」。具體措施包括增加決策過程透明度、尊重制度及董事局集體決定、改善會議質素及監督財政預算支出等。

足總前年選出部分董事,包括陳智康(右二)及黃良栢(左三)等。(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伍健夥康寶駒捲土重來 五人競逐足總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