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田徑錦標賽】張培賢三破撐竿跳港績 張靜嵐跳高混戰封后楊文蔚奪季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張培賢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錦標賽2021」第二日賽事焦點落在張培賢身上,這位撐竿跳港將今日(2日)3度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把港績從4米45大幅提升至4米80。女子跳高則上演激戰,最終4人高度同為1米75下,由張靜嵐奪得冠軍,楊文蔚則取得第三名。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原本以4米45保持男子撐竿跳香港紀錄的張培賢,今日從4米05開始試跳,成功一跳過竿後即挑戰4米46,並順利在首次試跳即打破港績。張培賢之後先後跳過4米60及4米80,雖然最終未能成功挑戰5米正,但仍把香港紀錄推前0.35米。經過近2年後再度打破港績,張培賢賽後指:「上次系列賽表現一般,未能把練習過的東西表現出來,成績較之前更差。今次則達到練習的目標,技術與動作亦有改善,能夠打破紀錄都滿意。」不過他指已經希望挑戰這個成績一段時間,笑言今次看來有大突破只因「之前跳得太矮」,並認為自己有力再突破。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這位自資作全職運動員的港將,原本在2019年數項比賽接連打破香港紀錄,惟2020年疫情令比賽取消,他坦言自己氣勢因而被打斷:「2020年原本打算外出集訓,訓練安排上希望達到一些目標,惟節奏被打亂,又欠缺訓練場地。當時唯有盡量保持自己體能水平,待場地重開時盡快恢復訓練。」不過他指雖然過程有困難,但未曾想過放棄自資全職訓練,不希望因有困難就半途而廢。張培賢將於月底舉行的系列賽三再度出戰,他指未有定下太長遠的目標,但希望能盡快達到香港田徑隊培訓標準5米30,從而訓練期間能獲體院資助。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中午的女子跳高亦上演激戰,香港紀錄保持者楊文蔚繼3月的測試賽上傷癒復出以3步起跳後,今次則改以5步起跳,最終與同場的張靜嵐、鍾慧欣及鄧伊程均成功跳過1米75。不過隨後3人挑戰1米77失敗,鄧伊程亦未能跳過1米79,形成4人高度相同的局面。最終張靜嵐憑較少總試跳失敗次數擊敗同為1米75首跳過桿的鍾慧欣奪得第一名;1米75第二次試跳過桿的楊文蔚則力壓第三次試跳才過關的鄧伊程,取得第三名。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楊文蔚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張靜嵐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鄧伊程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鍾慧欣

張靜嵐在上周的系列賽跳出1米76,改寫個人停濟3年的個人最佳成績,今次雖然未能再作突破,但她仍對表現感滿意:「做出個人最佳成績後,在大專比賽亦跳到1米73,今次做到1米75算是維持在高水平。而且之前挑戰1米79、今次1米77都有機會過桿,所以認為自己還可以跳得更高。」她指下次比賽的目標希望跳過1米80,同時希望能獲得參加9月全運會的資格。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張靜嵐

至於楊文蔚今次成績亦貼近5步起跳的個人最佳(PB)1米76,她指滿意從受傷、恢復至回歸賽場的進度:「雖然感受到右腳未能跟到速度,但都貼近PB,以一個斷過阿基里斯腱的人來講,我自己滿意進度。同時感受到自己技術有許多進步,證明我受傷的時間無浪費!」她指下次系列賽將會以7步起跳,讓右腳逐漸適應強度,期望到全運會時能以全程的最佳狀態作賽。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陳彥霖以12米36取得女子三級跳冠軍,惟超風速(+2.9米/秒)下未計作PB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陳銘泰於男子跳遠第六跳躍出7米70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羅映潮以17分53秒05取得女子5000米金牌

下一項本地田徑賽事「香港田徑系列賽2021 – 系列賽三」將於5月22及23日舉行。

相關報道:
黃尹雋本季首戰萬米封王 梁德洋再破3000障港青紀錄
陳仲泓110米欄掄元 風勢影響俞雅欣挑戰港績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田徑錦標賽】張培賢三破撐竿跳港績 張靜嵐跳高混戰封后楊文蔚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