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反勝前四機會高唱入雲 愉園無緣爭標組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日)同時間上演兩場聯賽,其中理文作客深水埗運動場迎戰愉園。力爭確定爭標組資格的理文早段落後,不過有沙普夫完半場前追和,加上金承龍、基華尼頓的入球及屠俊翹的烏龍球,以4:1反勝對手。但由於晉峰在另一場1球小勝標準流浪,數字上仍有機會趕過理文升上第4位,兩隊將在第2循環煞科戰相遇。

曾至孝(左)久休復出後首任正選。
場上發生小插曲,米基爾兩次意外撞跌球證吳超覺,其中一次自己更因而倒地。

近期表現飄忽的理文上場0:1不敵流浪,未能提早確定前四席位殺入爭標組賽事,今仗面對賽前同樣有機會競逐前四的愉園,排出5名外援的陣容,當中前線4名攻擊球員分別是洛迪古斯、金承龍、基華尼頓及亞哥斯達。上場收起所有外援的愉園就有查理史葛、羅拔奧度、米基爾及隊長盧斯安奴復出。

主場的愉園僅花5分鐘就打開紀錄,當時查理史葛截球後策動反擊,再接應羅拔奧度的回傳於禁區頂撞射破網。面對走勢一般的理文,愉園打開紀錄後繼續有不少入球機會,不過奧度及史葛先後錯失。理文到上半場中段才逐漸找回氣勢,先後有金承龍及洛迪古斯的攻門威脅對手。直至38分鐘,金承龍接應亞哥斯達傳送起腳被屠俊翹救出,沙普夫補射成功但卻因而受傷,要由復出的荷西安祖入替。

米基爾因向旁證拍掌諷刺而收到黃牌。

上半場表現生猛的基華尼頓換邊後繼續在左路策動多次攻勢,先後至少兩次在禁區左路施射,但均被屠俊翹救出。今場演出頗穩定的愉園後防到69分鐘出現失誤,被余沛康輕鬆推至禁區頂傳予亞哥斯後,後者再交予右路的金承龍抽射破網,理文反先2:1。愉園隨即換入朱偉鈞加強攻力,不過前線所製造出的實際威脅不大。理文到80分鐘再擴大比數,金承龍「擺」入禁區後燙射被屠俊翹救出,但無阻基華尼頓門前射入空門。屠俊翹及米基爾投訴基華尼頓越位無果,米基爾更因而被罰黃牌。補時階段,理文再靠屠俊翹的烏龍球錦上添花,最終以4:1擊敗愉園。

理文賽後以18分繼續排第4位,但由於晉峰在另一場憑黃偉國的入球小勝流浪,數字上只要下場擊敗冠忠南區仍有機會趕上理文。暫相差6分的兩隊會在第2循環最後一仗相遇,理文首循環以5:1大勝晉峰,如果後者就壓過理文的話要以4球或以上的差距贏出。

黃俊皓(右)
荷西安祖(左)

理文助教曾昭達賽後指,今仗勝仗對球隊爭取爭標組資格打下強心針,亦算中止近期頹勢。他透露沙普夫傷勢未明,要待明日詳細檢查才能確定,但大讚入替的荷西安祖:「荷西的比賽狀態的確未足夠,但他對球隊有正面作用,經驗也能帶動球隊。」對於亞協盃分組賽的安排,曾昭達指仍等待足總的指示,暫時未有新消息。

今場出任防中的黃俊皓亦指,「新拍檔」荷西安祖是球隊反勝的其中一個關鍵:「他在中場增強了制空能力,迎頂第一點時大大幫助了列斯奧及余煒廉,另外我們亦加快堵截米基爾及史葛的傳送,減低他們的威脅。」他又稱今仗3分令球隊爭逐第4名處於主動位置,不過未敢看輕晉峰的實力:「今季沒有一隊特別弱,晉峰可能經驗較少但其實實力不差。但我們也希望盡量與第3名的飛馬收窄差距,因為仍有機會出戰下季的亞洲賽。」

潘文迪(右)

 

代替停賽的鮑家耀領軍的愉園暫代教練潘文迪就認為今場勝負分別在於把握力:「我們上半場踢得較好,但正正是把握不到機會,又看漏了對手就被反勝。不過我相信可以改善的,球隊年青人較多,他們有的是時間。」愉園落敗後暫排榜尾,並確定無緣爭標組席位,潘文迪指球隊仍會盡力比賽,並給予年青球員更多機會,「上場都是這樣,讓年青球員及較少踢的球員上陣。」

愉園左閘林衍廷早前被足總停賽10場,但球隊按條例以25000元罰款代替最後5場停賽,不過潘文迪指今季暫不會讓對方上陣:「我們都曾說過他的行為要改善、要更成熟,所以會繼續停賽,並有其他內部處份仍在商討中。付款是因為有越季停賽,我們要為下季打算。」至於鮑家耀的停賽令則正等候上訴。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反勝前四機會高唱入雲 愉園無緣爭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