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安賽龍確診無緣爭冠 「參賽就要承擔風險」

安賽龍被迫退出歐錦賽男單決賽。(安賽龍fb圖片)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羽毛球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第2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出爐,依然呈陽性反應,意味這位前世界冠軍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無奈退出歐洲錦標賽男單決賽,安賽龍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參賽就要承擔受險,現在只希望盡快平安回家與妻女相聚。

2021年歐洲羽毛球錦標賽在烏克蘭基輔舉行,早前已有男雙球手Joel Eipe及Rasmus Kjaer「中招」,直至昨日男單準決賽後,贏波晉級的安賽龍被告知其測試結果呈陽性,需於晚上進行覆檢(相關報導:【新型肺炎】安賽龍病毒測試呈陽 或無緣歐錦賽冠軍戰 ),他今日(2日)在社交平台透露:「可能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我昨天的Covid-10檢測呈陽性。核酸檢測是昨天早上進行的,我在準決賽後得到絡果。我過去一周都在做檢查,沒有任何症狀,即使現在也沒有任何症狀。」

「我昨晚又做了一次核酸檢測,覆檢結果剛出來,是陽性。我現在心情不太好,因為我一直期待參加決賽,也渴望回到Natalia(太太)和Vega(女兒)身邊。我知道,既然出來參加比賽,就要承擔風險。現在我只想盡快渡過這段時間,然後在安全的時間回家。」安賽龍被勒令退出決賽,並須留在基輔接受兩周隔離,意味世界排名第3的另一位丹麥好手頓臣(Anders Antonsen)不戰而勝,成為今屆歐錦賽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安賽龍確診無緣爭冠 「參賽就要承擔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