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K1聯賽】不敵日本女將 劉慕裳葡萄牙站屈居亞軍

空手道, 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 女子個人形, 劉慕裳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Grace)周日(2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第3日賽事,於女子個人形項目決賽不敵日本選手大野ひかる(Ono Hikaru),屈居亞軍。

這一站的K1聯賽是Grace相隔14個月以來的首次參賽,她對上一次比賽,是去年2月下旬的奧地利薩爾斯堡K1聯賽後首場賽事,當時Grace奪得季軍。

劉慕裳在周日的決賽是第2位出場的選手,在Grace完成整套動作後,裁判為兩位運動員作出評分,結果裁判給予大野ひかる26.94的高分,當中包括高達18.9分的技術分;至於劉慕裳的總得分為26.06分,其中她的技術分為18.2分,港將最終屈居亞軍。

(圖:體路資料庫)

今站在葡萄牙舉行的比賽是運動員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的最後機會,不過這對早已經穩奪2020東京奧運入場券的劉慕裳來說並無影響。至於大野ひかる就因為排名不及日本隊隊友清水希容的關係,未能在東奧出戰個人形賽事。

Grace過往曾兩次在K1聯賽奪冠,分別是2015年德國哥堡站,以及2018年的摩洛哥拉巴特站;她在今站賽事之前也曾1次試過在K1聯賽屈居亞軍,其時是2018年的阿聯酋杜拜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K1聯賽】不敵日本女將 劉慕裳葡萄牙站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