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關關難過關關過

到底大球場能否在五月主辦亞協盃,多等幾天就有答案。

【體路專欄】五月,本地體壇原本有兩大盛事,一是場地單車國家盃,各國好手來港作賽備戰東京奧運。二,是亞協盃J組賽事,東方龍獅及理文主場出擊,力抗兩支外隊爭奪小組唯一出線資格。原本預計五月工作極多,只是周一傳出足總申請亞協盃延期,令到五月盛事變化仍然很多。

科蘭曾經代表傑志出戰亞冠盃,引來亞洲球壇迴響。
亞洲賽事對於球迷較有吸引力。

先講亞協盃情況,周一聽到八支港超聯球隊堅持完成第三循環比賽,這是一件好事,最少不會讓賽制胡亂變化令人難以跟從。只是,想落實第三循環之餘,其中一個方法是申請亞協盃延期,的確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因為此事既涉及亞洲足協的決定,又關乎兩支外隊台灣鋼鐵及蒙古220體育會的日程,足總即使想主動出擊,別人又會否配合?

只是,兩支亞協盃香港代表及六支港超聯球隊有此提議,實在是現行情況有太多不明確因素存在,逼得香港球隊要出手自救。理文主帥陳曉明撰文提及,事實距離亞協盃首場比賽五月十四日只有不足三星期時間,但是政府仍然未有明確表示如何放行讓足總及亞洲足協安排賽事。諸如防疫要求、比賽前後是否需要隔離,種種細節都是只能望天打卦。如果踢完亞協盃後,兩支香港代表還要事後再隔離,豈不是大大影響本地聯賽的賽期部署?

亞協賽事,有機會再引來爆棚紅旗嗎?
東方龍獅是本屆亞協代表。
理文是今屆另一支亞協代表。

東方教頭李志堅直言,與其一直在等消息,不如主動聯絡亞洲足協,看看有沒有方法主動解決難題。球迷、球圈一廂情願想五月亞協盃如常上演,卻沒有想過政府跨部門處理問題之間有多重手續,最後還要得到上層點頭,不是想像般簡單。當然,今次申請其實是有強人所難之處,到底成事與否,估計短時間內亞洲足協便有答覆,畢竟兩支外隊要來港都要安排和申請,不能拖延太長時間。

除了亞協,本月另一盛事就是場地單車國家盃,各國車手將來香港作賽,李慧詩會借此備戰東京奧運。目前香港單車總會一眾工作人員忙得金睛火眼,只求比賽如期在五月十三日至十六日上演,種種防疫要求限制都要求嚴格執行,正正是讓本港各大小體育總會觀察的最好例子。如果單車賽這一次順利舉行,其他總會要承辦新賽事就更有信心,可以借此為例子參考。

五月除了亞協,還有場地單車國家盃。

側聞不少工作人員在參加賽事之後,因為接觸過外地車手要被逼在賽事後再隔離一段時間,大家都是為了賽事順利舉行而有所犧牲。各位在支持本地車手的同時,請不要忘記背後有一班勞苦功高的幕後人員。每一個比賽、每一個舞台,背後都有不少體育人花費心力。大家在為運動員及教練鼓掌的同時,請不要忘記這班幕後精英一直以來的付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關關難過關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