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傳Fox Sports下半年停播 F1、MotoGP廣東話評述或成絕響

電視台, Fox Sports, F1, MotoGP, 亞洲冠軍球會盃

【體路專訊】網站《Geek Culture》周二(27日)報道,迪士尼將於今年10月1日起關閉旗下18條在東南亞及香港播放的頻道,基本上儼如放棄整個東南亞及香港市場。將會關閉的頻道其中就包括了3條Fox Sports頻道,受影響的體育賽事播影包括亞洲冠軍球會盃、亞洲足協盃、一級方程式(F1)賽車以及MotoGP等,料會對香港廣大鍾愛廣東話評述的體育迷帶來直接影響。

據了解,Fox Sports今晨突然通知在新加坡的員工返回公司,就連未有長約在身的自由身員工亦收到通知,公司其後作出了宣布。有關消息之後輾轉傳回香港,加上《Geek Culture》的報道,令消息開始流傳,惟Fox Sports至今並無作出任何正式公布。

電視台, Fox Sports, F1, MotoGP, 亞洲冠軍球會盃
(邢安邦 Ying On Bong Facebook 專頁截圖)

為Fox Sports提供MotoGP及網球等粵語評述的邢安邦今日中午在個人社交平台寫上「一個時代的結束,真的來到了」,並附上「#有得睇好睇」和「#有得聽好聽」兩個hashtag;多年來替Fox Sports提供F1粵語評述的陳恩能(丹尼爾)亦有在個人社交平台轉載迪士尼「掹喉」的消息,並貼上《Geek Culture》報道的連結。邢安邦在接受查詢時就對有關傳聞作出了回應,他指雖然暫時未確實消息,但已預計有此一日,「都比預期中來得突然,今次對自己的影響的確大,捱得過(新型肺炎)疫情,估不到還有『大佬』未打。」

電視台, Fox Sports, F1, MotoGP, 亞洲冠軍球會盃
F1及MotoGP在香港的廣東話評述或成絕響(Photo Credit:formula1.com)

在Fox Sports即將停播的18條頻道當中,包括了3條Fox Sports頻道,當中的直播內容包括了足球賽事如亞洲冠軍球會盃及亞洲足協盃,至於賽車則有F1和MotoGP。根據報道,如Fox Sports真的在今年10月1日起停播,屆時F1和MotoGP賽季將會出現「爛尾」情況。按照兩個賽車比賽的賽程表,今季最後8站F1賽事,以及最後4站MotoGP賽事都會在Fox Sports預定停播日後始舉行,暫時未知現時與Fox Sports合作的兩個香港平台Now TV和有線電視,是否會接手續播賽事,抑或香港車迷屆時將會無賽事可看。除足球和賽車之外,Fox Sports亦有網球4大滿貫等賽事的播影權,一旦停播的話,對體育迷的影響絕對不少。

電視台, Fox Sports, F1, MotoGP, 亞洲冠軍球會盃
(Photo Credit:Valentino Rossi Twitter)

Fox Sports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期以STAR Sports及ESPN等名字扎根亞洲,至今接近卅載,現時覆蓋的國家及地區計有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澳門等。Fox Sports在去年9月下旬曾宣布,在今年1月1日起終止在台灣的服務,沒料到事隔僅半年左右,又再傳出多條頻道在東南亞及香港停播的消息。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傳Fox Sports下半年停播 F1、MotoGP廣東話評述或成絕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