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新德里疫情大爆發 印度羽賽延期舉行

2020東京奧運, 新型肺炎, 羽毛球, 世界羽聯, 印度公開賽

【體路專訊】世界羽聯(BWF)在周一(19日)深夜偕同印度羽毛球總會發聲明,宣布押後原定下月11至16日在新德里舉行的印度公開賽,聲明中未有公布新的賽期。

2020東京奧運, 新型肺炎, 羽毛球, 世界羽聯, 印度公開賽
(Photo Credit:BAI Media Twitter)

BWF以至主辦方在聲明中指,儘管已經為替所有參加者提供一個安全的比賽環境而做足了所有措施,惟新型肺炎近日在印度的新德里再有大規模爆發的跡像,逼使BWF和主辦方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夠押後賽事;聲明又指有關決定是經過BWF和印度當地衛生局的傾談才作出。

印度在今年1月下旬時每日確診個案最低只有萬餘人左右,數字在3月中旬時攀升至每日3萬餘宗後,再於本月4日突破至日增六位數字的個案。印度確診新型肺炎的數字及後持續上升,近三日每日都新增超過250,000宗個案,情況堪憂。

桃田賢斗

印度公開賽為BWF超級500級別賽事,賽事本身會以閉門的方式舉行,原定亦會在今天(20日)公布抽籤。在最初公布的參賽名單當中,有多達228名球員報名,當中不乏家傳戶曉的球手名字,如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以及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等。不過,奧運金牌得主、西班牙女將馬蓮(Carolina Marin)和丹麥的安頓臣(Anders Antonsen)等13位球手,日前就因為對印度疫情發展的憂慮,在賽事確定押後前已經宣布退賽。

馬蓮(圖:體路資料庫)

根據BWF網站現時的資料,在7月下旬的東京奧運展開前,仍有西班牙大師賽(BWF超級300級別)、馬來西亞公開賽(BWF超級750級別)以及新加坡公開賽(BWF超級500級別)尚待舉行,惟僅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賽事為東奧計分賽事;2020東京奧運的羽毛球項目,定於7月24日至8月2日期間舉行。

消息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新德里疫情大爆發 印度羽賽延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