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擁抱現在

sportsroadjunior,junior48,編者的話

【體路 X Junior】看過很多老師、同學這一年以Zoom上課的分享,知道是一種奇怪又新鮮的學習方式,筆者上月中有機會以Zoom形式與學生上課分享,終於明白這種這麼遠、那麼近的感受,卻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Zoom分享無疑難與實體分享會相比,為了讓分享順利舉行,學生都把電腦靜音,少了大家互動交流。好幾次我在分享時,一直以為電腦的咪高峰斷線,恍如昔日用IDD撥打長途電話般不安,但能夠在分享時看到每位學生的表情反應來調節分享內容,亦是另一種學習和經驗。

今次Zoom分享的主題是「擴闊視野」,聽者是一眾中四女生。回想當年在女校就讀時,中四的我們偶然會想想將來的去向,會考後繼續升讀?還是投身社會?或是早早找一技之長報讀專科?每次想一想,雖然最後未有定案,但每次分享,我都會談及這則小事─如何成就了今日我與夥伴開設《體路》的一件大事。

筆者中四時網絡未普及,每次上互聯網都需要在電腦前,撥打52K電話上網,每次有人來電,網絡中斷,重覆重撥,為此生氣過無數次。正因網絡未普及,每天早上或放學後,我都會閱讀報紙消磨時間,當年打籃球的我,每次翻開的版面必定是體育版,還要找一找有沒有香港體育新聞的消息。當年的體育版,不一定每天都有報導香港體育新聞,找到了一格小小的快訊,我也會定神先閱讀。

這習慣筆者當然不知道怎樣開始?為何開始?但現在回想,能夠踏入體育新聞行業,幸運的是自小有了閱讀習慣,新聞寫作的排序、新聞的觸覺、版面的排位,都在當年慢慢的吸收及記錄在腦海,自問學生時代並非勤奮,但喜愛閱讀的習慣卻造就了今天的我,以及《體路》的誕生。

Zoom分享會上談了這小事,正因為我們也有過與現今高中生一樣的經歷,總會有感到前路茫茫,但中學時代做的每一件事,也是每顆堆砌未來出路的石階。與其擔心出路,不如擁抱自己現在喜愛的每件事,專心一致去做到最好,未來那一扇門自然會輕易找到。此文盼與DSE同學分享,一起努力。

文:徐飛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48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junior,junior48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擁抱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