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傅家俊偕設計師創兒童遊戲波枱 望叉足電回歸職業賽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傅家俊及設計師梁慶紀(左)

【體路專訊】桌球運動員傅家俊(Marco)早前聯同設計師梁慶紀合作,研發組合式兒童桌球遊戲枱「CUE Games」。兩人今日(29日)舉行波枱的發布會,Marco盼能讓小朋友自小接觸桌球,藉此培育更多出色運動員。他亦談及自己近況,並指未為重返職業賽場定時間表,盼「叉足電」重新出發。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CUE Games是1米乘1米的桌球遊戲枱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能更換桌布而變成不同的學習遊戲

「CUE Games」為集桌球及學習於一身的組裝式遊戲枱。除了基本桌球遊戲外,小朋友可透過更換不同圖案的桌布及使用工具,以互動及有趣的方式作多元化學習,包括英文拼寫、數學及天文學等等。Marco及梁慶紀指,希望在香港狹窄的居住環境亦能為小朋友提供接觸桌球的機會,從而感受桌球樂趣,從小培養下將來香港能出產更多出色運動員。CUE Games定於今年4月在Kickstarter正式登場,並預計於7月正式付運。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自去年2月初出戰威爾斯公開賽後,Marco一直因疫情而未往英國出戰職業排名賽,雖然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64名、職業資格不保,但早前就獲世界桌球總會發放兩季世界巡迴賽「外卡」,能夠續戰職業賽。Marco形容獲得「外卡」的心情指:「就像失而復得一樣!不過遺憾錯過剛剛的賽季,自己打職業比賽多年都未試過。雖然自己未能參賽、看著其他球手競逐的心情並不好受,但就當給自己一個休息機會,抱正面心態,『叉足電』重新出發。」他自言現時狀態不俗,練習可能打一、兩小時已能進入狀態,相信陸續恢復正常練習就會打得更好。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由於「外卡」適用兩季,Marco無需急著參賽,他亦言未定確實參賽時間表,初步期望12月能返英:「參賽要視乎英國的疫情,但最低限度希望能參與12月的全英賽,這個是賽季第一個大賽。如果能夠更早返英國便更佳。」同樣地,他亦指未有為復出定下具體排名目標:「始終已一年多沒有正式比賽,訓練量也因場館關閉而減少,試過一、兩個月未碰過球桿。所以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不會多想要做到成績、達到排名。希望能先取回比賽感覺,最重要是享受桌球。」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Marco囡囡亦有出席發佈會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同樣獲得世巡賽「外卡」的還有女將吳安儀,作為前輩的Marco認為「四眼Cue后」磨練技術外亦需適應英國生活:「技術當然重要,但在波枱以外,適應生活亦同樣重要,許多海外球員就是因為未能適應而打不到好成績。不過我相信她可以做到,她對桌球有熱誠,亦以打職業為夢想,相信會以正面心態享受比賽。」

CUEGAMES,傅家俊,桌球

自2014年仁川亞運起被剔出亞運項目之外的桌球,將於2030年多哈亞運再度成為比賽項目,歷屆亞運獨取3金3銀的Marco不排除會換身份參與:「自己以運動員身份參與的機會不大,但如果香港桌球需要我幫手,我都會盡力支持。」他指對桌球重返亞運感高興,認為對亞洲桌球及展有幫助,亦大讚香港年輕球手水平高,有信心他們能夠做出佳績。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傅家俊偕設計師創兒童遊戲波枱 望叉足電回歸職業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