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游泳場地周四起有條件重開 康文署泳池泳灘周末前開放

【體路專訊】政府今日(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由周四(4月1日)起、趕及踏入泳季時有條件重開泳池及泳灘,康文署轄下的公眾泳池及泳灘就會在周末前開放。當局透露泳池入場人數將限整體容量的30%,亦要求泳客在落水前、上水後戴口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陳肇始指故現時沒有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及入境措施,大部分措施將延長14日至4月14日,希望市民保持耐性,惟部分一直關閉的場所將由周四起重開。她宣布泳池、泳灘等可為市民提供運動機會及身心健康,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可在星期四(4月1日)起重開。

徐英偉就表示,康文署轄下的泳池、泳灘及兒童遊樂設施等會在本周末前重開,並透露限制入場人數至30%。另外,康文署的表演場地都會跟隨戲院、劇場及主題樂園等,將入座率由50%提升至其整體的75%,料現時已開放觀眾入場的港超聯賽事亦會有相同做法。早前有游泳業界人士建議,只容許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或持有陰性檢測結果的市民進入泳池、安排游泳教練及學生定期接受病毒檢測等措施,以換取政府開放泳池,惟政府在記者會上未有提及相關條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游泳場地周四起有條件重開 康文署泳池泳灘周末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