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李嘉維開辦空手道學校 為下月赴葡出賽接種復必泰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嘉維(Jimmy)去年在疫情期間,曾在網上開班授課,並為開設實體課程鋪路。籌備近1年後,香港專業空手道訓練學校在今日(28日)正式開張,實行「打而優則教」。另外他下月將赴葡萄牙出戰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為6月的奧運資格賽備戰,因此早前已接種復必泰疫苗。

李嘉維近年一直為其空手道屬會擔任教練,負責指導中、小學生,也為未來轉型當教練而累積經驗。去年遇上疫情使比賽停擺,Jimmy則初次在網上開辦課程,並用1年時間與師父及同門創立「香港專業空手道訓練學校」。他稱網上課程為學校帶來不少生意:「去年的網上課程反應良好,到真正成立學校時,也有9成學生前來報名。」Jimmy另指在授課上有3大目標,並冀以運動員身份推廣空手道:「空手道的第一點是學懂敬禮,即使實力多強也不能忘記此原則。第二是專注於練習,做好自己。第三是點到即止,比試同時要專注武德。」

李嘉維即場示範「劈板」技巧

闊別比賽1年,Jimmy將與劉慕裳、李振豪,鄭子文及曾綺婷等隊友,在下月底遠赴葡萄牙出戰空手道K1聯賽,並期待再次展示身手:「很想快些比賽,看看自己與一眾對手的水平差距,始終大家都很久沒比賽,因此形勢上或會出現大洗牌的情況。」為減低疫情風險,Jimmy早前已接種復必泰疫苗,表示未有出現副作用,但近日政府宣布暫停接種復必泰,故未知會否影響在出發前接種第二劑。至於戰畢葡萄牙站後,Jimmy暫定會於當地訓練至6月在法國的世界區奧運資格賽,並與近100名選手爭奪最後3個自由組手75公斤或以下級別東奧資格,「信心一定有,不過要面對眾多對手,一定要有最佳實力才爭到資格。」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李嘉維開辦空手道學校 為下月赴葡出賽接種復必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