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花大獎賽】蔡俊彥8強止步有交待 世界排名勢闖前10創新高

蔡俊彥,男子花劍,劍擊
蔡俊彥(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正在多哈舉行的男子花劍大獎賽卡塔爾站周日(28日)上演決賽日,事隔一年重返國際賽的香港男花「一哥」蔡俊彥連過三關打入8強,雖然最終力戰下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美國選手Gerek Meinhardt,無緣晉級爭奪獎牌,但表現及成績絕對有交待,其世界排名亦勢闖前10位,至於隊友張家朗及吳諾弘就分別在16強及32強止步。

香港男子花劍隊派出6名劍手出征多哈,其中4人周五先戰外圍賽,僅得小將吳諾弘突圍出線,世界排名第12位的蔡俊彥及14位的張家朗則直接晉級正賽64強。

被列為12號種子的蔡俊彥狀態不俗,首3輪賽事均未受太大考驗,分別以15:6輕取白羅斯的Raman Bialiayeu、15:12力克意大利的Giorgio Avola、15:9 刺走捷克的Alexander Choupenitch。躋身8強後面對美國好手Gerek Meinhardt,蔡俊彥接戰連取2分,但隨即連丟4分,一下子落後2:6,雖然站穩陣腳後回敬一段4:1的攻勢,追至6:7,然而Gerek Meinhardt始終技高一籌,進攻又快又準,輕鬆再度拋開比分,一直處於被動的蔡俊彥最終以11:15稱臣,緣慳4強,不過經過今站大獎賽後,其世界排名將升上前10位創個人新高。

蔡俊彥
蔡俊彥(右) (圖:體路資料庫)
張家朗,男子花劍,劍擊
張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少年劍神」張家朗以15:7淘汰韓國劍手Kwak Junhyuk拔下頭籌,次圈再以15:13勇擒法國的Rafael Savin,不過16強遇上美國Gerek Meinhardt就以13:15 惜敗,未能晉級之餘,料世界排名亦會跌出前16位;吳諾弘則在32強不敵 8:15波蘭Michal Siess,但已創下自己在大獎賽的最佳戰績。女花方面,鄭曉為在外圍賽小組以4勝2負晉級淘汰賽,惜以13:15不敵法國劍手無緣正賽,張楚瑩就在小組止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花大獎賽】蔡俊彥8強止步有交待 世界排名勢闖前10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