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失爭議極刑仍苦勝飛馬 陳曉明倡增VAR:即使是低級版也好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8日)於元朗大球場上演「三哥」爭奪戰,賽前領先1分的天水圍飛馬在主場迎戰理文。理文憑金承龍及洛迪古斯上下半場各入靚波,以2:1擊敗一度由達施華射入十二碼追和的飛馬。不過主球場廖國文吹罰該十二碼的決定再惹來爭議,賽後亦被球迷手持標語指罵。理文主帥陳曉明稱不評論球證的判決,但坦言希望足總引入VAR等技術協助執法。

金承龍罰球破網。

連續3場在主場出擊的飛馬繼續盡遣4名巴西外援基斯、山度士、達施華及古安奴正選,謝朗軒及孫銘謙亦在前線掛帥。理文就有荷西安祖正選夥拍列斯奧出任中堅,金承龍則遷就洛迪古斯移任左翼。

飛馬上半場佔較多控球,11分鐘先有孫銘謙的近射被袁皓俊救出。理文就先後有顏樂楓及荷西安祖傷出,開賽22分鐘已經運用兩個換人名額。不過就在余煒廉入替荷西安祖的半分鐘後,金承龍立即把握罰球機會,在滑倒下仍能將皮球放入網窩,為理文領先1:0。落後的飛馬繼續有不少黃金機會,不過理文的後防排出血肉長城,包括袁皓俊及徐宏傑先後擋到謝朗軒的近射。然而補時階段的一次禁區混戰,基斯在禁區內頭搥攻門後倒地,當時雙方球員均無特別反應,惟球證廖國文吹罰十二碼,飛馬憑達施華操刀射成1:1完半場。

山度士的頭搥是飛馬追和的黃金機會。

飛馬換邊後不久收到壞消息,早前已有傷在身的達施華51分鐘再次傷出,要由羅振庭入替並推前羅曉聰至中場。但屋漏兼逢夜雨,理文射手洛迪古斯59分鐘禁區內接應橫傳,控定隨即轉身左腳抽射,皮球直飛遠柱網頂為球隊再次領先。落後的飛馬搶攻未見成效,即使其後換入黎格爾及李藹軒均事與願違。黎格爾入替5分鐘後禁區頂遠射僅越楣而去,山度士82分鐘的頭搥又告柱邊出界,最終理文守住2:1勝局,全取3分後反壓對方升上第3位。完場後再發生小插曲,飛馬的方栢倫及理文的曾錦濤發生口角要由職球員分隔開,亦有球迷在觀眾席上舉起標語並指罵任職警察的球證廖國文。

荷西安祖(掩面者)再度受傷。
洛迪古斯(9號)射入加盟後首球。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坦言今場勝仗是苦勝,尤其早段已有兩名主將傷出,但大讚球員在換邊後展現出拼勁成為致勝關鍵。他指暫時未知顏樂楓及荷西安祖的傷勢,惟直言二人對球隊非常重要:「荷西安祖能增加球場內的高度,顏樂楓亦是球隊的副隊長,他們都不是那種被踢傷的傷勢,所以我都很擔心,亦可能影響亞協的註冊部署。不過今場其他球員都很幫到忙,球隊的陣容亦的確較以往好。」理文在尼迪利離隊後場均只入1球,其中對愉園及標準流浪都顆粒無收,陳曉明直言因此感到壓力,惟幸好今仗金承龍及洛迪古斯都交出表現:「洛迪古斯能填補隊中欠缺的正式9號位球員,他的西班牙式中鋒踢法也很符合我的需要。他復操只有3個星期,但表現到很強的鬥心。有時前鋒價值這麼高正因如此,也是爭標重要一環。」

對於球隊上半場所失的十二碼,陳曉明指看不清事發經過而不評論,惟直指希望加入VAR等協助執法:「有時並非是球證做得好與不好,但他們都是人,都會看不清楚。我們經常說政府支持足球,港超聯可否多一點支持呢?即使是低級版的VAR也好,因為足球一球的關鍵性太大。」另外,菁英盃將於10日後舉行決賽,但四強補賽仍未有消息,陳曉明稱在理文立場該仗已經過去。

郭嘉諾
方栢倫(左一)與曾錦濤(右一)賽後口角。

飛馬主教練郭嘉諾就指,今仗勝負分野在於前線的把握力,並稱球隊的進步有目共睹:「我們第一次對理文輸1:5,之後是1:4,再到今場已是1:2。見到球隊短時間內的進步很大,我相信現時沒有一隊會覺得飛馬是很「易啅」的對手,而且每場主場都有過千名球迷入場,也很感謝主場球迷。」完成8日3賽的快車期後,他指球隊有不少球員受傷,亦質疑足總編排的賽程太急:「即使理文都有很多球員勞損性受傷,球員都已經很累,現在亞冠盃等都推到6月,賽程用不用要這麼急、要8日3場呢?現在有較多時間調整,往後對晉鋒及南區都是必須取勝的比賽。」

對於完場後的口角,郭嘉諾笑言方栢倫與曾錦濤相識已久,亦只是太緊張比賽:「有些類似NBA的『trash talk』,他們都不年青了,所以都對他們說要為球迷及年青球員做個好榜樣。」

有球迷手持標語指罵主球證廖國文。
今仗有1524人入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失爭議極刑仍苦勝飛馬 陳曉明倡增VAR:即使是低級版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