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梁冠聰,足球,football

【體路專欄】只要你喜歡的話,什麼都是藉口;只要你不喜歡的話,什麼也是藉口。生命中充滿無限為什麼,每個人做每一件事,作每一個決定,說每一句說話,都總會有他的原因。旁人難以細讀,難以明白,只有自己才會最清楚自己,但你是會在任何情況也忠於自己的人嗎?

相信大家在小時候中文科作文必定會遇到的題目「我的志願」,慶幸當年心智未成熟的我,一心立志成為一位職業足球員。在香港作為足球員,首先你要面對親朋戚友的目光,你總會聽到別人説足球員只能當作興趣,不能成為職業,因為不長遠,沒有保障,人工低,甚至更難聽的說話也聽過⋯⋯然而,當時的我,心裡只不停地說著:「當我退休時,你再跟我說吧!」

我總會深信用雙腳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並不會存在任何人的2.0,用腳踢出屬於自己的故事。不經不覺今季是我職業足球的第十個球季,過去一直充斥著不少負面負面消息,而我,很高興多年來沒有把自己的靈魂出賣,一直也在堅持認為對的事。縱然曾經大跌大碰,遇過不少低谷與迷惘,但這就是人生,若然他日回望過去,也不枉此生。

究竟你的人生是為別人而生?還是為自己而生?你的生活,只在滿足別人的需要,還是能夠把真正的自己舒適地呈現?我們永遠也不能成為每人心中的理想一個,更不要試著去想要成為別人心中的理想一個,做自己,便足夠了。你,了解自己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