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馬拉松】「金毛」楊錦鴻肺癌病情惡化隨時離開 「我會戰鬥到底」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第二位「Sub-3」(三小時內)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的跑手楊錦鴻(金毛),自2019年底確診肺癌三期後仍積極面對,不過他昨日(26日)在fb透露,病情已去到不能逆轉的狀態,心臟開始衰竭,隨時都會離開,但自言「內心充滿平安沒有恐懼」,希望大家別太難過,要把他永記心中。

「金毛」自2009年起前後花了8年時間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終於在2017年完成全部「Sub-3」的目標。成績出眾之外,與其一頭金髮同樣深入民心的,還有他在社交媒體上經常分享跑步心得及正面訊息,身邊跑友均讚揚其正能量。工作、家庭美滿,跑步成績亦不俗,「金毛」彷彿就是民間跑手的「人生勝利組」,然而上天卻仿如與他開了個玩笑,這位「氣袋」在2019年10月確診肺癌三期。

「金毛」患病後依然積極樂觀面對,從不放棄,去年1月更在50歲生日當天成立「極地同行金毛跑會及癌症藥物治療資助基金」,盼繼續帶出正能量,並幫助其他患者。可惜過去一年,楊錦鴻病情反覆,身體狀況近期急轉直下,終於,他在個人社交網上透露:「主診醫生同我及家人講解病情已經去到不能逆轉狀態,因為肺癌另(令)到心臟開始衰竭跡象隨時會離開,家人都好支持我同愛我,我會戰鬥到底唔會放棄,大家都唔需要為我太難過,多謝大家一直以來都咁支持我同欣賞我為人,我內心充滿平安沒有恐懼!你哋要記住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馬拉松】「金毛」楊錦鴻肺癌病情惡化隨時離開 「我會戰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