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場地單車國家盃英國站 不敵疫情提前宣布取消

新型肺炎,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英國, 威爾斯
(Photo Credit:britishcycling.org.uk)

【體路專訊】國際單車總會(UCI)全新場地單車賽事-國家盃(UCI Nations Cup)的首站賽事,原定下月22至25日在英國威爾斯的紐波特(Newport)舉行,惟由於新型肺炎疫情的威脅依然存在,英國單車總會在本月中旬提前宣布取消賽事,令原本有3站比賽的國家盃,現時僅餘下最多兩站。

新型肺炎,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英國, 威爾斯
(UCI網頁截圖)

UCI於去年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後進行改革,為場地單車長遠發展重新訂定了賽程安排及賽制,全新世界性賽事包括取代以往6站世界盃的3站國家盃。惟新賽事仍未有機會上演,就已經因為新型肺炎疫情的威脅而要取消。英國單車總會在本月12日透露,為讓所有參賽運動員和國家有更充足的時間,為今夏的東京奧運,以及東京殘疾人奧運做準備,無奈提前公布取消國家盃英國站的賽事。

英國單車總會的聲明表示,考慮到該國的公共健康情況,並且在經過詳細、小心的考慮後,威爾斯政府無法在當前的新型肺炎限制下,行使權力准予舉行賽事,最終只能決定取消國家盃的英國站賽事。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場地單車,李慧詩
李慧詩(圖:體路資料庫)

原定3站的國家盃本身是運動員在出戰東奧和殘疾人東奧的重要賽事,藉比賽以戰養戰和進行調整,不過首站賽事終究無法舉行。在餘下的兩站國家盃賽事當中,香港成功爭取第2站比賽的主辦權(相關報道:【場地單車】香港明年5月辦國家盃經費700萬 緊貼疫情發展仍存變數),這不僅是國家盃唯一的亞洲賽站,也是香港繼2016、 2017及 2019年後再次舉行世界級場地單車賽。

國家盃香港站定於今年5月13至16日在將軍澳單車館舉行,至於壓軸的哥倫比亞站,定於6月3至6日在卡利(Cali)舉行。2020東京奧運的場地單車項目定於8月2至8日上演,至於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的場地單車項目,則會在8月26至29日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場地單車國家盃英國站 不敵疫情提前宣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