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批女球證體能惹性別歧視質疑 鮑家耀及愉園致歉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隊愉園昨日(21日)於聯賽不敵天水圍飛馬,主教練鮑家耀賽後炮轟球證執法水準,並指女球證的體能跟不上比賽節奏,「要求」足總不要再派遣女球證執法男足賽事。言論惹來各方迴響,有球迷更指會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愉園今日(22日)傍晚發聲明,就事件向受影響人士及外界致歉,認同措辭不恰當及不必要,會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羅碧芝(右)昨日擔任主球證。

愉園昨日作客元朗大球場1球不敵飛馬,鮑家耀及左閘林衍廷賽後向執法的女球證羅碧芝投訴,後者更因言論過激領紅。鮑家耀接受傳媒訪問時炮轟對方執法水準,直指對方沒有足夠體能跟上全場比賽:「求求足總不要再用女球證!我不是看低女性,但她真的沒有體能跟足全場節奏。她走漏了多少事件?她不止是一場,其他賽事也是如此,跟不上節奏又如何判決?所以求足總不要再派她吹男子賽事。」言論隨即引來迴響,有球迷質疑措辭有性別歧視之嫌,有人亦指會向平機會投訴。

愉園相隔25小時後發表聲明,指鮑家耀昨日賽後應傳媒提問回應對裁判執法水平的意見,領導層與其討論後,「俱認同有關言論措辭不恰當,即使有關言論為回應裁判執法表現,而非針對任何群體,亦屬不必要。」球會領導層與鮑家耀因此就事件向受影響人士及外界致歉,「並將在管理工作上作出深切反省,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會召開隊內座談會提醒職球員言論、行為的規範。

林衍廷因投訴過激完場後領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批女球證體能惹性別歧視質疑 鮑家耀及愉園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