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生命中的火花

體路專欄, 足球, 梁冠聰
(圖片由作者提供)

【體路專欄】每個靈魂與生俱來帶着不同性格,每個性格與不同的火花造就獨特的每一個,當你來到這個世界,慢慢地感受和細味身邊的人和事,究竟你生活中的火花是什麼?你的人生目標又是什麼?

體路專欄, 足球, 梁冠聰
(圖片由作者提供)

足球是我的生命,足球是我的一切,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足球,它是我人生中最燦爛的火花。過去一星期,港超聯入座率相當理想,象徵滿座的紅旗分別在青衣及旺角球場飄揚,我時常都會說:「請不要低估足球產生的力量。」今時的確不同往日,球迷很容易從不同媒介選擇自己的喜好,本地足球再不是唯一的娛樂。不過,請緊記,仍然有一大班對本地足球不離不棄的忠實擁躉,更有每天謹守崗位的球員和足球界別從業員,為自己的生活及夢想打拼。生活與夢想永遠充滿重重困難和挑戰,克服的過程可能極度艱辛和沮喪,但如果當你正在面對的時候,不妨冷靜地想一想,有沒有把悲傷放大,把喜樂縮小。很多時候我們也不難發現人們喜歡把別人的缺點、過失等較負面的一面無限放大,卻把別人的優點、功勞等較正面的一面縮小甚至掩蓋。在批判別人的同時,不妨想想他/他們做得好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偉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生活要與時間競賽,當你能夠尋找屬於自己的火花、目標和夢想,請不要遺忘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享受人生為你帶來的樂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生命中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