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邨Jump】體通天下派1,000個NBA免費通行證 支持凝動青年人保持對籃球熱誠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體通天下, 籃球
《邨Jump!》今屆共有24支屋邨球隊角逐,遍佈全港九個地區。每隊的學員大多都是居住於當區的13至17歲青年。

【體路資訊】第四波疫情下運動場和體育設施曾再度封閉,令巿民大眾做運動的機會大減。當時體通天下有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下稱:凝動)的《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下稱:《邨JUMP!》)及其他長期體育訓練班都受疫情影響而中斷,於是便向凝動學員派發一千個NBA免費觀看通行證,讓他們能夠在三個月的「體育真空期」內,在家欣賞雙語直播的NBA籃球賽,藉此保持對籃球和運動的熱誠,並透過觀看高水平賽事提升技術和戰術意識。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體通天下, 籃球
為減低減染風險,即使是比賽期間學員仍須佩戴口罩

農曆新年後,球場終於重開,《邨JUMP!》的訓練和聯賽亦可以繼續進行。其中代表長康邨的長康飛龍學員黃仲謙表示自己刻意收看英文頻道,驚覺復課後自己的英文聆聽能力竟然有所提升。

另一位學員陳煥然則比較喜歡研究個別NBA球員的技巧:「以前一直都只能看重播或花絮片段,能觀看整場賽事令他更明白如何全面地運用戰術。」

代表建龍飛馬的長康飛龍教練楊首男則表示:「和年輕人之間雖然少了見面,但在社交群組上多了交流和共同話題。復操後大家的體能少不免有所下降,但團隊精神卻未見減弱。」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 體通天下, 籃球
《邨Jump!》計劃的使命是透過專業的籃球訓練培養年輕人的正面特質,例如毅力和體育精神,因此對學員在比賽期間的禮儀亦十分講究。

體通天下代表Michael指出:「體通天下是一個提供國際體育直播賽事及資訊的串流平台,抱著精彩體育賽事應該讓所有人參與及接觸的理念。我們非常高興於這段時間學員即使未能在球場上實戰,仍可透過觀看這些球賽片段,從星級球員身上學習更多籃球技巧和戰術,持續吸收新的運動知識。」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邨Jump】體通天下派1,000個NBA免費通行證 支持凝動青年人保持對籃球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