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測試賽】張宏峰調整心態望再突破 呂麗瑤「順其自然」衝奧

田徑,季前測試賽
呂麗瑤賽後與「同門」的張宏峰擊掌

【體路專訊】「季前田徑測試賽2021」今日(20日)於小西灣運動場上演首日賽事,上午賽事有楊文蔚傷癒回歸、鄧伊程突破個人最佳;下午賽事則分別有張宏峰及呂麗瑤登場,前者於男子110米欄做出14秒28,後者則在女子100米欄跑出13秒63。

田徑,季前測試賽
張宏峰

場地今日不時吹起大風,短跑跑道一度為大逆風,100米賽事就曾出現-2.9m/s逆風。不過下午跨欄賽事風勢緩和,男子110米欄在逆風-0.1下完成,張宏峰以14秒28率先跑過終點,呂俊人及梅政揚分別跑出14秒60及14秒70緊隨其後。張宏峰今次是繼2019年中後再度正式比賽,他坦言未滿意表現:「練習的時間較比賽更佳,教練賽前有叫我不要想時間,但自己會希望今次能見到貼近個人最佳(13秒97)的成績,看到14秒28時有點失望。」

田徑,季前測試賽

談及明年將為亞運年,3年前原定將出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惟最後因後肌受傷而錯過穿起港隊隊衣機會的張宏峰指,自己經歷傷患後心態有所改變:「那時候因著緊成績而壓力太大,練習、比賽表現一般,就算真的能去到亞運,或者結果會是包尾,我覺得沒有意思。受傷當然不是好事,但之後自己心態調整了,有許多事情看得更開。」他坦言來年會希望能出戰杭州亞運,但現階段會先做好自己,爭取在今年有更佳表現。

田徑,季前測試賽
呂麗瑤

女子100米欄方面,呂麗瑤則在順風+0.4下跑出13秒63,與個人最佳時間13秒32相差0.31秒,她賽後自評表現不俗,與以往季初水準相若。力爭以排名獲奧運資格的呂麗瑤指,現正與教練商討稍後外出比賽爭取名次積分,惟仍有相當多的考慮因素,包括出入境限制等,許多安排尚未明確下會盡力做好自己:「之後每場比賽都會以突破個人最佳作目標。現階段好難講入奧機會有幾多,因為太多事情控制不到,但我相信身邊所有人已為我安排得最好,所以會順其自然,有比賽就盡力跑。」呂麗瑤明日將轉戰200米,她笑言參賽屬「情意結」,但亦希望跑入25秒內。

田徑,季前測試賽
長跑好手陳家豪今日未有參賽
田徑,季前測試賽
謝俊賢於男子10000米跑出32分26秒30,雖然不是個人最佳成績,但他指受天氣影響表現,能完成比賽是首要目標。今次亦是其升上成年組後的首次比賽,他指自己之後的目標是能追上成年選手的水平及挑戰香港紀錄,之後亦會陸續開始參與全馬賽事。
田徑,季前測試賽
黃卓寧於女子1500米跑出4分56秒78
田徑,季前測試賽
短跑港將梁筠宜(右)及陳佩琦(左)於大逆風-2.9m/s下出戰女子100米賽事,分別跑出12秒63及12秒71

田徑,季前測試賽

田徑,季前測試賽
楊康陶於男子跳高躍出2米08,惜挑戰2米11失敗,未能突破個人最佳(2米10)

田徑,季前測試賽

「季前田徑測試賽2021」明日將上演第2日賽事,男、女子跳遠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及俞雅欣將分別登場。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測試賽】張宏峰調整心態望再突破 呂麗瑤「順其自然」衝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