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測試賽】楊文蔚回歸「師妹」更搶鏡 鄧伊程1米77刷新PB

田徑,季前測試賽
左起:周君穎、鄧伊程、楊文蔚

【體路專訊】楊文蔚回歸!這位香港跳高紀錄保持者經歷近2年養傷後,今日(20日)終於在「季前田徑測試賽2021」上復出,以短程起跑跳出1米62。不過女子跳高比賽以鄧伊程最搶鏡,今日成功躍過1米77,刷新個人最佳成績(PB)。

田徑,季前測試賽

隨著疫情緩和,今年首項本地田徑賽事「季前田徑測試賽2021」於今周末舉行,亦是香港田徑總會繼去年尾後再度舉辦比賽。賽事繼續閉門上演,並執行防疫措施如進場入士需填寫健康申報表、運動員除熱身跑步及比賽外均需佩戴口罩等,而徑項賽事以4人一組隔線道進行、田徑項事則只設4次試跳或試擲。

田徑,季前測試賽

田徑,季前測試賽
楊文蔚今日復出

首日焦點落在楊文蔚身上,這位港隊跳高代表2019年5月時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休養近2年後終在今次比賽上復出。不過楊文蔚今日僅以3步短程助跑起跳,最終在1米55、1米59及1米62均一跳過桿後,在1米65三次試跳失敗,以第6名完成賽事。

田徑,季前測試賽
楊文蔚以短程助跑

田徑,季前測試賽

田徑,季前測試賽
復出首跳輕鬆過桿

楊文蔚賽後心情大好,並指自己已大致康復、恢復受傷前的水平:「太久未有比賽,都有一點緊張。暫時還在進行短程練習,練習內容及表現都與受傷前相若,現在需要減重。」她指在受傷期間對跳高有新體會:「受傷時許多練習不能跳,過程中反而對技術有更多理解。今日表現不過不失,做到自己目標。」她期望在5月恢復全程起跳,並會以今年尾的全運會作為目標,但強調「最重要健康,無病無痛!」

田徑,季前測試賽
周君穎
田徑,季前測試賽
鄧伊程

與楊文蔚同場作賽的「師妹」鄧伊程及周君穎則分別在比賽中做出PB。鄧伊程今日成功跳過1米75已刷新2019年做出的個人最佳(1米73),隨後挑戰1米77時亦在第三跳成功過關,最終雖然未能越過1米80,但仍把PB推前4厘米。周君穎則在跳過1米69後直接挑戰1米75,最終在第三跳成功,同樣刷新個人最佳。

田徑,季前測試賽

21歲的鄧伊程最近轉當全職運動員,她賽後指因練習無須再周車勞頓,治療及休息較以往好,故此今日都期望自己能做出PB。提及接受全職訓練的目標,她則指:「早前因疫情而未有場地訓練,因此決定轉全職。許多人會覺得全職後要有好成績,但我不想給自己太壓力,練得好、比賽跳得好就可以。」她指短期目標希望跳過1米80,以及希望參加今年底的全運會。

田徑,季前測試賽

「季前田徑測試賽2021」明日將上演第2日賽事,男、女子跳遠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及俞雅欣將分別登場。

相關報道:張宏峰調整心態望再突破 呂麗瑤「順其自然」衝奧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測試賽】楊文蔚回歸「師妹」更搶鏡 鄧伊程1米77刷新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