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2020東奧、殘奧不容許海外觀眾入場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via Shutterstock)

【體路專訊】英國《BBC》周六(20日)引述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率先報道,由於憂慮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關係,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以及殘疾人奧運,將不會容許海外觀眾入場;東京奧組委其後亦在官方網站發出了聲明,確認了有關消息。

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及日本政府在周六傍晚展開會議,商討包括是否容許海外觀眾入場觀賽的事宜。日本政府早前曾向東奧及殘奧組委會表示,「極不可能保證(海外觀眾)能夠進入日本」。《BBC》報道引述東京奧組委表示,不容許海外觀眾入場的做法能夠「確保為日本民眾以及奧運會參與人士帶來一個安全和可靠的運動會」。東京奧組委強調,日本和其他國家所面對的新型肺炎疫情、全球性的旅遊限制,以及新型肺炎變種病毒株的出現,促成了有關決定。

Tokyo2020,2020東京奧運
(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東京奧組委同時表示,作出有關決定是為了向所有持有東奧和殘奧門票的海外觀眾釐清情況,所有持票人士將會獲得退回購票款項。東京奧組委此前一直表示會在東奧聖火開始傳送前作出決定,東奧聖火將於下周四(25日)開始,在日本國內展開傳送。

國際殘奧委員會主席柏臣斯(Andrew Parsons)表示,以安全為最高考量來作出艱難的決定,是無可避免的事:「在理想的世界,我們當然希望能夠讓海外觀眾入場,容許家人、朋友和觀眾為他們所愛的人和全部運動員打氣。只是目前我們必須承認,由於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我們並沒有生活在理想的世界當中。」

(via Shutterstock)

2020東京奧運因為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關係,在去年3月下旬史無前例地延遲1年舉行,如今再破天荒禁止海外觀眾入場,意味只有日本國民或本身已經長居日本的人士方能入場觀看奧運比賽。此決定亦勢必為東奧帶來極其嚴竣的財政打擊,據報東奧在延期1年後,舉辦成本暴漲至高達289億美元,令東奧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夏季奧運會。

延期1年的2020東京奧運定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至於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則會在8月24日至9月5日上演。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2020東奧、殘奧不容許海外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