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攀石】黃浩輝完成126次攀登獅子山壯舉 寄語下一代為理想奮鬥

黃浩輝今日成功第126次攀登獅子山。(黃浩輝fb直播截圖)

【體路專訊】經過近20天的拚搏,香港超級馬拉松跑手黃浩輝今日(19日)終於完成《Lion Rock – Project Everest》攀爬獅子山的挑戰,創出合共126次登上獅子山頂的壯舉,更寄語下一代為理想奮鬥。

獅子山位於九龍和新界之間,山峰高度為495米,是香港其中一個著名地標。黃浩輝計劃在兩星期內,在獅子山累積攀爬8,848米,相當於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母親的抉擇》籌款,目標為港幣50,000元。根據這項取名為《Lion Rock – Project Everest》的活動之計劃,黃浩輝須於兩星期內完成攀爬獅子山126次,這位香港超馬跑手在上月28日展開挑戰,雖然過程中遇上驟變的天氣,但他仍無懼風雨,於迷霧中堅持前行,上周三(10日)更在一天之內攀爬了10趟,總次數達68次,超越了總目標的一半。

(黃浩輝fb圖片)
(黃浩輝fb直播截圖)

直至今天下午約1時左右,黃浩輝終於第126次登上獅子山,他完成這項艱巨且具意義的挑戰後表示:「連日來一路攀爬,直至最後,自己會想『我究竟得到啲乜嘢呢?』,其實雙手已經『爛晒』……今早起床時感覺肌肉有點不適,媽媽為我按摩,讓我再次感覺到母親的偉大,今次為『母親的抉擇』籌款,可以說是一盡作為兒子的責任,做一個榜樣,令大家知道社會是須要溫暖。」他又提及過去20天在獅子山頂上觀看這個美麗的城市,感受到香港是由前輩們用雙手去建立起來,靠很多人去打拚:「希望一下代將來可以花更多耐性,就像我今次(攀爬獅子山)一樣,可以用自己一雙手去創造一些東西,為理想和目標去奮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攀石】黃浩輝完成126次攀登獅子山壯舉 寄語下一代為理想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