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旺角場再掛紅旗!三千人見證傑志東方和氣收場

【體路專訊】紅旗再高掛!港超聯今晚(19日)於旺角場上演「宿敵大戰」,由傑志主場迎戰東方龍獅。全場3000多張門票於開賽前50分鐘售罄,令在疫情下重開、座位減半的聯賽第二度掛上「爆棚」的紅旗,亦是繼2017年聯賽煞科戰後再次在旺角場有聯賽全場爆滿。傑志換邊後有丹恩奴域再在對方身上入球領先,但被艾華頓的「世界波」追和,最終在3101人見證下以各一言和。

下午已有數十名球迷在旺角場門外排隊。
即使旺角場6時許已經開閘,但排隊的球迷已遠至百米外的花墟徑。

傑志及東方兩支宿敵10日內第二度對壘,雖然今仗缺少上場賽前球迷間的火藥味,但星期日傑志作客流浪「扯紅旗」,加上網上預售特惠票提早售罄,令這場今季第3次「傑東大戰」氣氛依然濃厚。傑志賽前兩日開放實體預售門票,截至昨日已售近1000張門票。到今日有球迷早在下午4時已開始在球場外排隊,隊尾在黃昏一度延伸至百米外的花墟徑。足總職員在開賽前50分鐘高掛紅旗,代表座位減半後的旺角場所有門票已經售罄。港超聯疫情前的最後一次「爆棚」已是2016至17球季煞科戰,對賽雙方同樣為傑志及東方。

丹恩奴域(左)上半場苦無表現。
畢頓(中)完半場前的起腳甚具威脅。
安永佳(中)失誤頻頻。

兩隊在之前兩次交手各勝一仗,賽果同樣是1:0僅勝。傑志今仗繼續派出巴爾拿及丹恩奴域兩名超級外援,後防則有丹尼、杜馬思、艾里奧及朴俊炯。東方的盧卡斯不入名單,費蘭度亦僅任後備,令前線的「巴西四寶」只餘艾華頓及辛祖,隊長梁振邦則續任正選與迪高夥拍中場。

雖然這戰大戰氣氛濃厚,但上半場戰情卻是平平無奇。東方早段佔稍多控球,但辛祖及艾華頓始終未能突破傑志的防線。傑志前線更是誤傳頻頻,丹恩奴域、鄭展龍、安永佳及畢頓的默契明顯不足。全場首腳具威脅的射門要到29分鐘才出現,當時東方大打反擊,右翼李嘉耀單刀推順、無人看管下在禁區邊起腳被王振鵬接實。傑志就要到完半場前2分鐘才有畢頓禁區頂勁射被葉鴻輝撲出,門前的丹恩奴域未能補中。兩隊最終在打氣聲及場上偶爾的火藥味下互交白卷完半場。

艾華頓笠射入網。

不過僵局隨即在換邊後4分鐘打破,傑志的丹恩奴域單刀燙射彎過葉鴻輝的十指關入網,主隊領先1球。落後的東方即換入黃威及費蘭度以加強攻力,不過初期未收到效果。未在狀態的費蘭度在右路幾次推進不成功,辛祖亦多次抱怨隊友的傳送未能到腳。但東方期待已久的入球終到70分鐘出現,艾華頓在禁區外盤球面對丹尼,突然推橫起左腳「笠」射攻破王振鵬的大門。兩隊其後均未能再增添紀錄,令這場「宿敵大戰」最終和氣收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旺角場再掛紅旗!三千人見證傑志東方和氣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