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主席盃】小將陳善鈺再挫種子球手闖4強 葉梓豐連續兩日不戰勝

壁球主席盃,壁球,陳善鈺
陳善鈺(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體路專訊】壁球主席盃今日(18日)閉門上演第2日賽事,女子組有小將陳善鈺再度炮製冷門賽果,以局數3:1反勝種子球手晉級4強。男子組前4種子亦悉數晉級,其中頭號種子葉梓豐受惠於對手退賽,連續兩日不戰勝。

這項由本地球手競逐的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PSA)計分賽事,今日8強賽移師香港壁球中心中央場地舉行,昨日首圈淘汰6號種子晉級的陳善鈺今日挑戰4號種子的港隊代表李嘉兒。陳善鈺在先失一局6:11下以11:8追平,及至關鍵第3局表現出色,救走局點後反勝12:10,並於第4局贏11:9,激戰38分鐘後以3:1晉級。陳善鈺明日4強將鬥賽事2號種子的廖梓苓,後者與另外兩位港隊代表兼種子球手何子樂及湯芷穎今日均以3:0勝出。

爆冷擊退港隊「師姐」的陳善鈺賽後自評表現不俗:「自己本身比較慢熱,第一局又不太適應場地。不過今日整體表現不錯,雖然有一段長時間未有比賽,但或許因自己非種子球手,沒有壓力亦未感緊張。」現時18歲的陳善鈺已開始接受全職訓練,她指自己體能有所提升,表現亦較過往穩定,期望往後能參與更多PSA比賽、提升世界排名,取得更好成績。

壁球主席盃,壁球,梁子軒
梁子軒(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男子組前4名種子亦悉數晉級。葉梓豐繼首圈對手退賽而不戰勝後,今日原定交手的何家晞亦因傷退賽,令這位頭號種子連續兩日無需比賽而晉級。2號種子梁子軒、3號種子劉子均及4號種子黃祉謙今日亦分別贏局數3:0晉級。

主席盃明日將舉行4強賽事,香港壁球總會將進行網上直播。

壁球主席盃4強賽程

日期:19/3/2021

男子組
16:45 葉梓豐 VS 劉子均
18:15 黃祉謙 VS 梁子軒

女子組
16:00 何子樂 VS 湯芷穎
17:30 陳善鈺 VS 廖梓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主席盃】小將陳善鈺再挫種子球手闖4強 葉梓豐連續兩日不戰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