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攀登】黎志偉攀如心廣場籌770萬 紀錄片《傲》即將面世

公關提供

【體路專訊】輪椅攀登運動員黎志偉1月16日攀登荃灣如心廣場,以250米的高度成為首位攀登摩天大廈的輪椅攀登者,並為港大籌得共770萬元。黎志偉今日(18日)出席支票頒贈儀式,同時宣布紀錄今次攀登創舉的紀實式微電影《傲》即將面世。

黎志偉兩個月前經過逾10小時的攀爬,於強風下攀上如心廣場250米的高度。除了成為全球首名攀登摩天大廈的輪椅攀登者外,黎志偉亦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的 ”Get Up and Walk” 項目籌得共770萬元,當中包括主要合作機構華懋集團380萬元的配對捐款,為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籌款購買「機械腳」等復康儀器,以及進行相關的研究,令更多脊髓損傷患者可「再次行走」。(另相關報道:【攀登】不甘挑戰被強風打斷 黎志偉寄語港人「哪管只餘雙手,有夢就要實踐」

黎志偉特別感謝背後支持其完成創舉的團隊,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人士:「感謝所有支持者、合作伙伴、特別是華懋集團的慷慨捐輸,籌得共770 萬的善款,惠及更多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患者,令此攀登挑戰更具意義。雖然我未能成功攻頂,但我已盡全力。人生往往就是無常,亦不似預期。希望透過我真實的經歷,鼓勵大家敢於夢想,努力實踐,哪怕只剩一雙手。」

另外,團隊今日亦公布有關黎志偉真人故事的紀實式微電影即將誕生,並公開微電影預告片。這套名為《傲(Never Settle》的紀實式微電影是導演陳德誠(Vincent Chan) 的作品,紀錄了黎志偉今次挑戰攀登荃灣如心廣場的整個過程及幕後動人事刻。導演希望特寫黎志偉及團隊由籌備到進行挑戰的心路歷程,呈現出攀登者對衝破局限的執著,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的傲氣。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攀登】黎志偉攀如心廣場籌770萬 紀錄片《傲》即將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