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主席盃】本地2019年後首辦PSA賽 何家晞陳善鈺爆冷晉級

壁球,主席盃
陳善鈺(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體路專訊】隨著本地疫情緩和,香港壁球總會亦在今日(17日)舉辦18個月來的首項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PSA)計分賽事——主席盃。賽事首日即有何家晞及陳善鈺分別於男、女子組首圈「爆冷」,力挫種子球手晉級8強。

壁球主席盃為PSA挑戰賽,賽事原定於2020年12月3至6日舉辦,惟當時因本地第四波疫情爆發,壁種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下延期賽事。賽事最終落實於3月中復辦,是本地自2019年9月後的首項PSA賽事,由本地球手競逐,男、女子組各16名球手參賽。

壁總就舉辦賽事定出多項防疫措施,包括等候比賽期間須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在壁球場內、外不得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聚集。另外所有人士進入活動場地時須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與時間等。賽事閉門進行,記者亦未能到場採訪。

男子組頭號種子葉梓豐於首日賽事輪空,2號種子梁子軒則打足5局險勝林承鋒3:2晉級。女子組頭號種子何子樂則贏得較輕鬆,直落3局輕取黃葆睿;其他港隊代表如廖梓苓、湯芷穎、李嘉兒及朱玟懿等亦悉數贏3:0晉級次圈。

壁球,主席盃
梁子軒(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壁球,主席盃
何子樂(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壁球,主席盃
何家晞(香港壁球總會相片)

首日焦點落在何家晞身上,這位男將面對5號種子黎卓楠,在領先兩局11:9、11:4下連輸兩局6:11、4:11被扳平,決勝局則險勝11:9,終經過59分鐘激戰後成功「爆冷」。女子組則有陳善鈺直落3局淘汰6號種子鄭雅晴,明日將鬥李嘉兒。

主席盃周四舉行男、女子組8強賽,周五及周六的4強與決賽將會進行網上直播。

資料來源:香港壁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主席盃】本地2019年後首辦PSA賽 何家晞陳善鈺爆冷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