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有片】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預告公開真摯動人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

蘇樺偉,田徑
蘇樺偉

【體路專訊】「輸喺起跑線唔緊要,最緊要知道終點喺邊。」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的熱血溫馨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公開首支預告片,一幕幕跑道上的畫面帶出蘇樺偉和蘇媽媽的奮鬥故事。

《媽媽的神奇小子》由天下一電影出品及發行,吳君如監製及主演,尹志文執導,其他主演包括錢小豪飾演蘇樺偉爸爸、舞台劇演員梁仲恆飾演成年版蘇樺偉、馮皓揚飾演少年版蘇樺偉、張繼聰飾演傷殘田徑隊教練、胡子彤飾演跑隊成員火車東、林家熙(Locker)飾演蘇樺偉弟弟蘇健瑋。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梁仲恆
(成年蘇樺偉)梁仲恆(左)及 蘇媽吳君如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錢小豪
蘇媽吳君如(左)、蘇爸錢小豪(右)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張繼聰
(蘇樺偉教練方sir)張繼聰

電影中飾演蘇媽的吳君如演繹細膩感人,與首次參與演出的台劇演員梁仲恆擦出不少火花。作為監製兼演員,君如每天游走在這兩個身份之間,每天都在想如何說好這個故事,希望拍大家有真情實感的 — 母子情。  君如說:「近幾年人人都在講『贏在起跑線』,我反而想講一個『輸在起跑線』的故事。一條起跑線八個選手,總有人一開始落後,如何追上去不是更精彩?」對君如而言,演阿媽都有大量跑步戲份,是一個不簡單的經驗。「但我很幸運,戲裡不少演員都是第一次在電影演出,卻已有相當出色的表現;還有非常有拼搏精神的制作團隊,令我作為這部電影的『神奇媽媽』相當安慰,亦深信這個『神奇小子』不止感動我,亦能打動每一位觀眾。」

此外,梁仲恆飾演成年版蘇樺偉非常入形入格,從說話到跑步動作都活像現實生活中的偉仔,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將偉仔的內心世界自然流露出來,從他口中說出來的一句:「輸喺起跑線唔緊要,最緊要知道終點喺邊。」簡單直接的觸動人心。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梁仲恆
(成年蘇樺偉)梁仲恆(右)、蘇媽吳君如(左)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胡子彤
胡子彤飾火車東

《媽媽的神奇小子》故事簡介:

蘇樺偉剛誕下便被診斷患上黃疸病,導致腦部受損,註定一生將會是一個弱聽與四肢痙攣的殘疾人仕,即使能逃過鬼門關,往後的人生只能依靠別人去照顧。蘇韓小貞 ─  蘇媽(吳君如 飾) 在危急關頭堅持搶救偉仔,她決定即使兒子到八十歲還是不能走路,都誓要以她這副骨頭背起兒子一起走下去。而奇蹟就在蘇媽的堅持下發生,偉仔不止逐漸長大,更在蘇媽的訓練下學會了走路,還被發掘出跑步的天賦。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
童年蘇樺偉 蘇媽吳君如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馮皓揚
(少年蘇樺偉)馮皓揚(右)、 蘇媽吳君如(左)
蘇樺偉,媽媽的神奇小子,林家熙
林家熙飾蘇健瑋

偉仔(少年,馮皓揚 飾)由少年時代開始加入殘障人士田徑隊,隨著兩母子一起不斷的奮鬥,偉仔其後成為香港家傳戶曉的「神奇小子」─ 他曾在96年為香港殘障運動帶來歷史性的第一金,以及在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拿到中國主場的第一面金牌,還刷新了「男子二百米」的世界紀錄!

當偉仔(成年,梁仲恆 飾)攀上運動員生涯上的最高峰,繞場接受鳥巢內九萬名觀眾的祝賀時,他的眼睛一直沒離開看臺上那位一生支持著他的母親,從來沒有忘記贏每一面金牌的初衷。

人生,就算「輸在起跑線」,但只要願意堅持,仍然可以衝線,成為終極的勝利者!

資料來源:天下一電影出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有片】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預告公開真摯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