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帆船比賽陸續復甦

多達六十艘帆船雲集維多利亞港出戰二月二十八日的「One Global HKRNVR盃帆船賽」。

【體路專欄】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為緩和,香港遊艇會的帆船比賽將陸續恢復,不少帆船運動員均表示欣喜若狂。上月底(二月二十八日),六十艘帆船雲集維多利亞港出戰「One Global HKRNVR盃帆船賽」,同時角逐本年度「Top Dog盃系列帆船聯賽」殊榮。

賽事起點設於紅磡,所有參賽船隻經鯉魚門向東進發,繞過設於石澳對開的大浪排及位於東龍島對開的航標後,返回維多利亞港完成賽事。比賽為追逐賽,每艘帆船將根據RHKATI系數於不同時間起步,「Pandora組別」率先於中午12時30分出發,大船組別的「Ambush號」及「FreeFire號」在一個多小時後出發力追前方船隻。在比賽後時風勢在將軍澳一帶稍為減弱,賽事主任決定縮短賽事,在太古城一帶作為賽事終點。最終,賽事首兩名均由Dragon 組別帆船奪得。

另一焦點賽事「女子舵手賽」則於三月七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水域舉行,提供一個正式平台推廣女性參與帆船運動。五十五艘來自七個級別的帆船參加了今次活動,共有八十九位女舵手及船員聚首一堂,每一個級別的帆船均設兩場賽事,所有級別帆船起步點均設於紅磡對開海域,所有賽船均需向東行,例如ATI 級別以及「Etcheles 型」帆船需來回紅磡及筲箕灣一圈半至兩圈半,其餘級別亦來回紅磡至太古城一圈半至兩圈,所有隊伍均在啟德郵輪碼頭衝線。

賽事當天的天氣環境充滿挑戰,全日吹著和緩不定的輕風,比賽後段時更是越來越弱。 這個情況反而令比賽變得更緊湊,亦無阻各選手的比賽表現。幾乎所有參加比賽的女舵手都成功完成賽事,特別要恭喜每個級別獲勝的舵手,包括ATI組別「Phoenix號」的前港隊「三朝元老」湯潔芳。

前港隊「三朝元老」湯潔芳在ATI組別獲勝。

近年帆船運動逐漸普及化,香港作為一個海岸城市,絕對是發展帆船運動的幅地。加上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帆船運動已經不是男士的專利,有不少女中豪傑靠帆船運動而打響名堂,帶領船隊在大海中乘風破浪,是一種獨力自信的表現。希望在未來日子有更多新力軍參與帆船運動,體驗揚帆出海的樂趣。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帆船比賽陸續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