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倫敦打吡戰 邊隊較秤先

體路專欄, 梁冠聰, 足球, 阿仙奴, 熱刺
(Photo Credit:Tottenham Spurs Twitter)

【體路專欄】今晚深夜凌晨英超上演北倫敦打吡大戰,阿仙奴主場激戰熱刺,首循環熱刺憑孫興民及哈利簡尼入球以2:0擊敗阿仙奴。兩隊周中同樣在歐霸盃十六強首回合取勝,現階段聯賽分別排第七及第十位,為競逐參加來屆歐洲賽席位,真的要加把勁。

走勢凌厲 熱刺較威

今場比賽將會是牙擦領隊摩連奴首次以熱刺領隊身份造訪酋長球場,摩帥賽前表明球隊有能力在這場重要比賽中取勝,誓要為三分而戰。若然單論近期走勢,熱刺各項賽事五連勝,當中三場賽事攻入四球,四場賽事保持不失球,比起四場不敗的兵工廠略勝一籌。再者,兵工廠連續九場比賽均有失球,近期防線表現持續不穩,球員在比賽中周不時出現不必要的犯錯,面對近期火力強勁的熱刺,今仗似乎難以避免出現失球。

體路專欄, 梁冠聰, 足球, 阿仙奴, 熱刺
(Photo Credit:Arsenal Twitter)

現實對長遠 阿迷較心酸

職業球隊掙扎在現實與長遠發展之間,既要為球隊尋找及制定適合的長遠發展方針,又要在成績及獎項上跟時間競賽。阿迪達上任後火速為球隊贏得足總盃及社區盾冠軍,眼見每場部署戰術得宜,當真正嘗試以地面組織來作為長遠的發展底蘊,成績卻有極大反差。阿仙奴近期曾經在比賽中因嘗試在後場以地面模式組織而出現嚴重失誤,從球迷角度來看,當然是可避免的低級犯錯;從球員角度來看,是一種堅持更是一份勇氣,必須從錯誤中學習,變得更強。至於熱刺方面,摩連奴成功把穩中求勝的策略融入在球隊當中,但成績暫時未能反映方法成功與否,時間會是它最佳的證明。

體路專欄, 梁冠聰, 足球, 阿仙奴, 熱刺
(Photo Credit:Tottenham Spurs Twitter)

進攻模式大不同 火力全開鬥強攻

孫興民、哈利簡尼及加利夫巴爾近期入波停不了,深信是今場熱刺的入球本錢。球隊今季一向依重利用快速反擊產生入球,近期面對敵方嚴密防線,亦可透過球員與球員之間三人或以上的互動,成功製造攻門機會在轉返成為入球。兵工廠方面,各項賽事近十個入球瓜分在七名球員身上,可見入球遍佈較為廣泛。球隊主張以地面組織入楔創造攻門機會,務求在前線以無球跑動及傳控球令敵方在防線轉移上出現失誤,但整體上欠缺穩定的突破點是球隊無法保持高水平演出的重要原因。

大戰一觸即發,阿迪達今仗面對攻守井井有序,球員紀律及執行力極高的熱刺,會否堅守在後場以地面組織的大原則?熱刺近期發揮如魚得水,前線三叉戟孫興民、哈利簡尼及加利夫巴爾是否同時正選上陣,而中場無名英雄鞭爾堡今季表現舉足輕重,能否在中路壓止兵工廠的中路入楔?以上各點將會是今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倫敦打吡戰 邊隊較秤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