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主場報捷暫做三哥 南區復賽後四連敗

謝德謙(左)與基華尼頓相撞後被逐離場。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3日)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獨腳戲,由理文主場迎戰冠忠南區。理文開賽11分鐘內已憑李康廉及基華尼頓的入球領先,換邊後對方更有謝德謙被逐,惟一直未能再次攻破南區大門。不過有卡希爾補時「破蛋」的南區最終仍以1:2見負續排「尾二」,理文則升上第3位。完場後兩隊球員在場邊口角,南區球員指對方有人向佐佐木周講出具冒犯性說話。

上半場越位4次的史提芬彭利拿(左)35分鐘被換出,在後備席甚為不滿。
川瀨浩太(中)的頭搥攻門是南區上半場越位之一。

理文今仗有部分球員輪換,曾錦濤、余沛康及李康廉代替徐宏傑、鄭兆均及黃俊皓正選,兩名西班牙外援荷西安祖及新加盟的洛迪古斯先任後備。南區就有澳洲中鋒卡希爾退居後備,前線由夏志明、史提芬彭利拿及佐佐木周掛帥,主教練列文亦正選上陣。

上仗僅和愉園的理文今仗有個好開始,僅7分鐘就打開紀錄。余煒廉後場長傳予亞哥斯達,後者再交出直線讓基華尼頓推入禁區起腳,皮球中楣後落在李康廉腳下,這名37歲前港腳第一時間補中。復賽後持續有好表現的基華尼頓11分鐘亦成為入球功臣,把握南區後場猜失的機會,接應李康廉的橫傳射入空門,為理文領先至2:0。落後兩球的南區之後曾有機會,但夏志明、史提芬彭利拿及柏度的射門均無功而還,前線更至少8次越位令攻勢無以為繼。

謝德謙(右一)紅牌被逐離場。

南區換邊後隨即以林樂勤換入陳港斌加強攻力,惟僅5分鐘就收到壞消息。理文的基華尼頓接應直線加速,謝德謙出迎於禁區外與對方相撞雙雙倒地,球證吳超覺吹罰後出示紅牌驅逐謝德謙離場。謝德謙賽後於社交網站表示,球證指其禁區外犯手球,但自己雙手並無觸球。踢少一人的南區以蔡子濤入替川瀨浩太頂替門將位置,前者其後救出基華尼頓的單刀「笠」射。領先兩球兼踢多一人的理文開始放慢節奏,中村祐人及金承龍先後射門均無功而還。南區就有林樂勤及卡希爾等的嘗試均未能得手,最終只能在補時由卡希爾門前射入「破蛋」,最終以1:2落敗兼四連敗。

佐佐木周眼泛淚光。

賽後兩隊在場邊發生小插曲,比圖、許宏鋒及南區教練貝可泓與對手發生口角,有人指對方球員向佐佐木周講出具冒犯性說話,後者亦眼眨淚光稱「show respect」、「Japanese」等。理文的余煒廉其後與佐佐木周短暫交流,最終要由理文教練及足總工作人員平息事件。

南區主帥列文指不清楚完場後發生何事,惟若牽涉種族問題的話就必須深入調查,又對球證的執法大感不滿,認為香港要有專業的全職球證:「我在香港留了前後7年,從來未曾批評過球證,但現實是如果要提升香港足球的水平,就要改善香港球證的水準。香港已經有球隊在亞冠盃、亞協盃比賽,但球證的水準真的不夠好。這些全都有關球員的生計、合約等,但就與球證的差勁決定掛鈎。」他指球隊下半場應獲得一球十二碼,謝德謙亦不應被逐離場。

陳曉明(左)
洛迪古斯(左)及荷西安祖最終沒有落場。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就指,自己及球隊在上場失分後感到壓力,尤其尼迪利的離隊影響了球隊配合,但仍滿意今仗能全取3分:「早段攻入兩球相對踢得較輕鬆,但當然能再入球也是好事。不過入球就要有一個可靠的前鋒,所以我們都很期待洛迪古斯的加盟,希望他和荷西安祖都可以盡快落場。」球隊補時階段失球,部分球員在完場後頗為失望,陳曉明稱理解球員的情緒:「這是因為大家對自己有要求,踢多一人又有這麼多機會未能把握,之後失了一球,沒有人會說沒所謂,球員和教練都會失望的。」理文贏出後以8分升上第3位,南區則繼續排「尾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主場報捷暫做三哥 南區復賽後四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