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二千八人見證「巴西內戰」? 朱志光:原來球迷咁留意本地波

【體路專訊】衛冕的傑志今晚(10日)憑丹恩奴域的入球小勝宿敵東方龍獅,在2800名球迷見證下壓過對方升上榜首。連續兩仗入波的「黑山伊巴」賽後心情大好,指自己深明今場對球隊及球迷的意義,更揚言傑志在這場「最佳球隊的對壘」中贏出後會贏冠軍。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就指對東方陣中的舊部瞭如指掌,「『合埋眼』也知道他們如何走位」,並很高興為眾多球迷帶來緊湊的賽事。

丹恩奴域(左)

今場比賽由賽前網上「口水戰」,到觀眾席上的口角及碰撞,再到場內的火花四濺,以及超過2800人的入場人數,也證明「東傑大戰」是港超聯最注目的一場比賽。最終傑志靠「黑山伊巴」丹恩奴域下半場的快射,以一球小勝尾段踢少一人的東方,保住不敗身之餘亦以1分之差反壓對方上榜首。

落場80分鐘並取得加盟第3球的丹恩奴域賽後心情不俗,在接受訪問前後與球迷自拍兼大派簽名。他笑言對入球決定比賽勝負自我感覺良好,更重要是球隊交出好表現:「球隊今場有很多好機會,亦將東方的威脅減至只有一個好機會,加上是我自己很長時間後首次幾乎踢足全場,所以已經對自己和球隊感到很滿意。」雖然來港僅一個月有多,但丹恩奴域稱非常明白今仗對球隊及球迷的重要性:「我知道今場是全季最重要的一場,因為兩支最佳的球隊對壘,其中一支一定會是冠軍。很開心我們能勝出並展示最佳的水準,希望可以繼續保持榜首位置。」他又笑指目睹上半場的球迷衝突,更高興見到大批球迷入場感受氣氛,「希望所有事都可以和平地完結吧!」

朱志光

杜馬思(左)客串右閘。

 

傑志主帥朱志光就指相比贏波,自己對今場的入場人數更感興奮:「閒日也能吸引到2000多人入場都很值得開心,發現原來球迷真的很留意本地波,也高興他們能觀賞一場緊湊的比賽。」他又指今仗戰情緊張,球隊亦有些細節不足,但數名東方中前場均是其舊部:「我都教了他們4、5年,『合埋眼』也知道他們如何走位,訓練時也有對球員說。」林恩許、費蘭度、盧卡斯及辛祖均曾效力傑志,後3者又與艾華度、艾華頓、艾里奧、基爾頓及杜馬思等人形成一場「巴西內戰」,「他們巴西人都不想輸給對方,所以就讓他們自己解決。」朱志光又透露亞冠盃分組賽或再延遲舉行,對球隊下月的緊密賽程或是好事。

李志堅

 

東方的失球緣於罰球看漏禁區頂的賓紀文,被對方輾轉將皮球送入禁區,主教練李志堅指是球隊犯了很大錯誤:「我賽前都說今仗少犯錯是關鍵,但看漏對方是一個很大錯誤,就算不斷提點都補救不到,相信沒有這球的話對方亦不易贏出。」東方在落後下最終只作一個調動,是86分鐘由馮慶燁入替受傷的杜度,李志堅解釋有兩個原因:「首先我們觀察到正比賽的都有一定進攻能力,球隊也只是等一個機會,之後踢少一人很就更難變,要明白比賽已是這個節奏,後備要入局是不容易。」

再有球迷在大鐘顯示47分鐘時拍掌支持47名被控違國安法的民主派人士。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二千八人見證「巴西內戰」? 朱志光:原來球迷咁留意本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