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泳總促重開泳池泳灘 「要求相關部門對話以息民怨」

【體路專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今日(11日)發文,為游泳運動員、教練、泳會及所有從業員發文,強烈要求政府提供關閉游泳池及泳灘的原因,並促請政府盡快重開康文署轄下游泳池及泳灘。泳總在文中提及,曾多次去信政府要求重開泳池並提出不同建議,但當局並沒有主動與業界討論可行方法,要求相關決策部門與泳總對話以平息民怨。

泳總今早在網站以「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代表泳界發聲 促請政府盡快重開康文署轄下游泳池及泳灘」發文,指康文署轄下泳池在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後已第三度長時間關閉,泳總要為現為數以萬計的精英運動員、青少年運動員、先進泳員、教練、助教、所有從業員、游泳人士以及泳會發聲,強烈要求政府提供關閉游泳池及泳灘的原因,並促請政府盡快重開康文署轄下游泳池及泳灘。

泳總指泳員是在具有氯氣或臭氧消毒的泳池內游泳,池邊的教練均配戴口罩教學,相信安全程度絕不亞於其他獲批准開放的場地,未能理解泳池仍然未能重開的原因,「泳池為何不能與其他體育處所視為同一類別一併重開?卻與派對房間、夜總會、夜店、浴室等處所一同審視及須繼續關閉?」他們又指曾向醫學界人士了解,對方亦不明白泳池持續關閉的原因。

泳總透露曾多次去信政府要求重開泳池並提出不同建議,但相關部門並沒有主動討論可行方法,卻在沒有讓泳總了解及同意下繼續關閉泳池,要求相關決策部門對話以平息民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泳總促重開泳池泳灘 「要求相關部門對話以息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