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場內迪高「見紅」場邊幾乎「講手」 傑志小勝東方上榜首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與傑志兩支宿敵今日(10日)於季內第二度交鋒,賽前因觀眾席打氣區的問題令大戰氣氣更濃厚,最終吸引今季新高的2813名球迷入場。結果衛冕聯賽的傑志憑「黑山伊巴」丹恩奴域連續兩場入球,一球小勝尾段有迪高被逐的東方,在有球迷在場邊幾乎「講手」下壓過對方升上榜首。

兩隊球迷只相隔一個分牌距離。
球迷開賽前已有零星口角。

今仗是東方與傑志本季第二次交手,前者在菁英盃四強1球小勝淘汰對手。回到聯賽賽場,兩軍球迷的看台分布令這場宿敵大戰再增添火藥味。事緣東方主場球迷區今季轉設在旺角場觀眾席26區,傑志則同意作客球迷區設於9至11區,不過傑志的打氣團「界限街藍浪」認為東方的行動「有如『挑機』,『踩場』」,指會留在28區在沒有旗、鼓等用具的情況下繼續打氣。

東方今仗盡遣陣中迪高、費蘭度、辛祖、盧卡斯、艾華頓、杜度及艾華度7名巴西裔及巴西籍球員,連同倒戈的林恩許共有8名非華人球員在正選名單。有羅拔圖及唐建文等傷停缺陣的傑志則有杜馬思賽前重新註冊兼正選,停賽期滿的朴俊炯就與首次正選的丹恩奴域一同在11人名單。

丹恩奴域射斜

這場宿敵大戰可謂甫開賽已進入高潮,傑志的基爾頓僅3分鐘就有一記遠射被葉鴻輝救出,東方守住其後的角球後反擊,盧卡斯門前僅僅「逗」高。這名倒戈的巴西前鋒4分鐘後再有機會,當時朴俊炯於禁區內漏踢,但盧卡斯單對單面對王振鵬燙射卻告軟弱無力。東方在首15分鐘的反擊對傑志後防造成頗大威脅,尤其費蘭度面對客串右閘的杜馬思佔到不少甜頭,11分鐘扭過兩個後抽射僅被對手閂出底線。

場上的火藥味到30分鐘後開始燃燒,東方隊長迪高在一次角球時被指肘擊對手被罰黃牌,傑志的巴爾拿之後又在無球狀態下犯規領黃。兩隊球迷此時開始對罵,有傑志球迷更衝向東方球迷區,雙方在場邊爭執要由保安及職員分隔開。東方及傑志之後各自再有機會入球,但同樣無功而還下互交白卷完半場。

換邊後傑志繼續佔較多控球,終在64分鐘憑一次罰球打開紀錄。賓紀文接應基爾頓橫傳射門「撻Q」,皮球輾轉由朴俊炯傳到門前,丹恩奴域快腳射破葉鴻輝十指關,連續兩場取得入球。東方落後下的攻勢反而愈見疲弱,更在84分鐘有迪高從後剷跌蘇沙,被球證以兩黃一紅逐離場。最終傑志守住1:0勝局,反壓東方升上聯賽榜首並打破對方聯賽不敗身。

丹恩奴域(右一)

迪高從後剷跌蘇沙被逐。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場內迪高「見紅」場邊幾乎「講手」 傑志小勝東方上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