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傑運頒獎禮4月10日舉行 虛擬形式公布結果

(圖: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網頁)

【體路專訊】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而多番延期的「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選舉)頒獎典禮,終於決定在4月10日假西九龍文化區舉行及攝製,以嶄新的形式虛擬公布各項大獎得獎名單。

有「香港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傑運頒獎禮原定2020年3月24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但去年2月時因疫情未受控制,港協暨奧委會決定順延至5月中舉行,但及後疫情反覆,大會宣布在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下,未能在2020年度內舉辦頒獎禮,決定推遲至2021年舉行,同時取消2020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10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將以一個突破的新意念,務求把選舉結果以全新面貌呈現市民眼前。有別於一般線上頒獎典禮,將會運用延展實境(XR)科技,把現場頒獎的情景配合虛擬的元素,製作一條現實與虛擬世界交錯的影片以公佈結果。此外,屆時亦會以「敢動藝術」主題,展示多項由本地藝術家聯同運動員特意合作製作的藝術品。今次選舉將會是體育、藝術與科技的結合。

「星中之星」勢成吳安儀及李慧詩之爭。(圖: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網頁)

這屆選舉設有6個獎項,除了備受矚目的8個「香港傑出運動員」(8傑)及「國泰航空星中之星香港傑出運動員大獎」外,還有「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香港最佳運動隊伍」、「香港最佳運動組合」、「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及「香港最具特出表現獎」。所有獎項的公眾、記者及評審團投票已於去年2月完成。

根據公眾投票結果顯示,「四眼Cue天后」吳安儀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8傑」中得獲最多票數,叮噹馬頭,估計最高榮譽「星中之星」大獎將再次成為二人之爭。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傑運頒獎禮4月10日舉行 虛擬形式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