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共同社:日本政府基本決定禁海外觀眾入場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via Shutterstock)

【體路專訊】日本《共同社》今日(9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日本政府考慮到國民對新型肺炎疫情的憂慮,基本上已經決定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將不開放予海外觀眾觀戰,東奧聖火傳遞出發儀式亦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

國際奧委會(IOC)、國際殘奧會(IPC)、東京奧組委會、東京都及日本政府上周三(3日)在五方會議中討論會否開放外國觀眾入境觀賽,以及入場觀眾數量等問題,並會在本月底之前作出決定。不過《共同社》今日引述知情官員報導,由於國內民眾對疫情存在極大疑慮,加上多國出現變種病毒,故此日本政府已做出結論,認為東奧無法開放海外觀眾。至於3月25日在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3舉行的奧運聖火傳遞儀式,將採用沒有觀眾形式舉行,只開放予參賽者和受邀人士觀禮,以免大量人群聚集。

另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計劃調整東奧期間入境措施,將對奧運相關人士、運動員及技術人員等實施特許認可入境方針,但考慮到疫情防控,包括日本歸國居民在內,將設置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目前定在每天平均約2,000人。

歷史性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共同社:日本政府基本決定禁海外觀眾入場